Monday 15 September 2014

两天一夜南游(一)

我们一班同事说要到这儿到那儿cuti-cuti Malaysia已经好几年了,这一次因雷州小妹积极安排我们的马六甲之旅才得以真正成行。我们一行九人,在两天一夜内驾了千多公里,到马六甲、麻坡潇洒走一回。

驾驶路线:
第一天:大山脚--怡保--马六甲
第二天:马六甲--麻坡--美罗--安顺--怡保--大山脚


我最后一次去马六甲,已经是近十六年前的事了。这地方既熟悉又陌生。难得雷州小妹积极安排,我这才可以旧地重游。

我们凌晨五点半从大山脚开车,七点就在怡保“饮早茶”了。吃了点心我还到旧街场打包了我心爱的白咖啡方继续赶路。

原本同行还有个一岁小妹妹,所以我们原定计划是到了马六甲先到住宿地点休息再往古城区和鸡场街走走,但小妹妹最后病倒了无法同行,我们就索性改变计划,直接到鸡饭粒报到。

老字号“中华茶室海南鸡饭”开个小旁门引来的人龙实在叫人无奈。我们可没有兴趣烈日当空陪一群游客排队,于是选择了到对面人龙相对较短的“和记”解决午餐。









“和记”毕竟也是老字号,店里头是小型老式三进院,很有味道。我们点了‘亚山不来’(我弟弟小时候总是这么叫Asam Pedas)和鸡粒饭。印象中“中华茶室”的还是比较好吃,但这家其实也不差。同行的槟城妹子说普普通通,又说不喜欢鸡饭粒扎实的口感。(槟城人嘛,很多时候总认为槟城的一切都是最好的。)我有点儿无奈,中国南方农村吃饭团的传统,几代后渐渐少人欣赏……





吃了午餐,雷州小妹回家看爸妈,爱美的则回住宿地点冲凉打扮去,剩我们小猫两三只继续逛古迹。那天天气很好,我拍了好几张“非常马六甲”的照片。






马六甲旅游业发展比槟州久,又近邻国,所以游客非常多。(我到中国的旅游网站发觉中国游客也爱到马六甲一日游。)


游客和街头艺人齐欢唱


不愿以真面目示人的高人画家

我最不能接受的,则是那一只只无所不在的Hello Kitty。究竟是谁允许它成了马六甲的吉祥物?





我们穿过古城区到Mahkota Parade,想要尝一尝那名闻遐迩的Nadeje Mille Crepe Cake。走到店门口,我的妈呀!又是人龙!! 看在大家还未南来时已经兴致勃勃一心想要一尝传说中入口即化的crepe cake,我不好意思拂大伙儿之意,生平第一次在热死人的户外排队一小时等吃甜点!我们就这样痴痴的等,竟也等到两位爱美小妹打扮完毕穿过古城区来和我们汇合一起吃蛋糕!





 
Crepe cake 是做得不错,但不至于让我排队等待。排队吃蛋糕这玩意儿,一生人一次足矣。由于店外的人潮,我们也不好意思坐在店内享受冷气闲聊,吃饱后我们就往Menara Taming Sari走去。

好爱这棵大树!

老实说,这110米的七分钟旋转塔对我来说毕竟是‘逗游客开心的地方’,实在没有什么看头,但反正大家有的是时间,这塔又有冷气,我们倒不在意花RM10(马来西亚公民RM10;外国游客RM20)看一看马六甲全景。

塔徐徐上旋时马六甲海峡便进入眼帘

马六甲河挺上镜的

红屋在绿茵中特别漂亮

Menara Taming Sari

从Menara Taming Sari下来后我们再次穿过古城区,越过马六甲河,穿过鸡场街,取车吃晚餐去。

广场前载歌载舞

可有昔日繁华?

夕阳下的鸡场街有着夜市所没有的,时光的味道……










雷州小妹和她的宝贝来鸡场街与我们汇合,然后浩浩荡荡到“东升园海鲜”去。

一下车,又看见人龙!马六甲这地方吃一顿饭要好几个钟,真的不是人住的!

还好雷州小妹早就订了桌,我们吸引了所有人妒忌与羡慕的眼神,我们冲出了别人怨恨、怀疑、埋怨的情绪,高高兴兴、安安稳稳地坐了下来。

在等着食物上座的当儿,我们还非常幸福地吃着雷州小妹给我们打包的超级美味Jalan Bunga Raya薄饼,难怪羡煞旁人。



好多现代人吃食物讲究“健康”,又怕胆固醇,又怕肝包油,搞到越来越多小贩都不敢用猪油渣。结果,这年头用猪油渣的食物总是叫人趋之若鹜,这薄饼有好多人称之为猪油渣薄饼,要吃还得拿号码排队!

等了近一个钟(是的,坐下来后又令等一小时!),我们的芝士生虾米粉终于送上。一来因为大家饿了,二来这招牌菜真的好吃,每两下子这碟东西就仅剩空盘一个。

我个人觉得东升园的食物水准挺高的,除了糖醋桂花鱼的酱汁对我而言有点儿偏甜之外,其他的我都非常喜欢。特别是鲜奶炒螃蟹的酱汁非常香浓,偏偏又不会掩盖东南亚螃蟹都有的香味,配上烤面包也非常好吃。

芝士生虾米粉

芝士生虾米粉

糖醋桂花鱼


Rojak 猪扒

鲜奶炒螃蟹

还有烤面包让你沾酱吃

吃了晚餐,肚子胀死了,当然要到鸡场街走走消化消化一下。


看这人潮!




久仰大名的地理学家咖啡馆



大伙儿吃的太饱、走得太累,原本说好的satay celup吃不成,搞到好多人特别遗憾,雷州小妹过后还给我们千里送satay酱呢!欲知详情,下回分晓哦!



Other itineraries:
2017 - Germany: Upper Middle Rhine Valley One Day Tour (Stay tu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