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March 2015

桌面花卉绿植

总觉得办工桌上必须有些青葱蓊绿点缀,让每日三分之一的时间都生气勃勃。

最近,以这理由,我又买了尾巴吸水小盆栽。我们有人买动物喝水的造型的,也有尾巴吸水的,但只有尾巴吸水的有送小杯子一个。

收到的货品开封后的模样

我个人觉得压缩泥土好神奇,小小一片药丸似的,泡水后分量正好放进小动物的背篓中。把泥土放好后,撒上种子,就可以静静地等它们长大啦~

“药丸”泥饼

我懒惰,直接把泥饼放在背篓里泡水

几分钟后泥土膨胀灌满背篓,可以播种咯~



我在上个星期三播种,星期五傍晚就看见幼苗破土而出。兴奋死了!


看见幼苗了吧?

星期一回到办公室,幼苗都已经茁壮成长!


近看,还可以看见依旧破土而出后的幼苗叶片依旧沾满泥土呢!


就这样子,我的桌面又多了一小片绿油油的喜悦。

2 comments:

Samantha Chong said...

喜欢,我也要买来点缀我的办公桌了。

Ying Ying 盈盈 said...

这真的方便。树苗长大后我换成碰碰香,省却了天天浇水的麻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