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October 2015

南非十六天十六夜行程

有别于大家普遍对非洲匮乏大地的刻板印象,南非可是个自然资源丰富的国家。我们十个人,十六天,两辆车,看山看水看动物,也只不过看了这国家南部的一些皮毛。

这儿先简单地分享行程,改天再细说。(对不起,还是很懒惰整理相机照片,暂时以手机相片顶替)
我们的自驾行程


Day 1 - 11-Sep-15 
在飞机上就爱上这地方
景点: Company’s Garden, Bo Kaap, Sea Point Promenade, V&A Waterfront
吃:Company’s Garden Restaurant
住:Backpackers In Greenpoint
行:租车费(Honda Civic)14天unlimited millage R3,528

花费:
  • 两张2G SIM cards共R708;
  • Bo Kaap Walking tour 七人 tips R500;
  • The Company's Garden Restaurant午餐七人共R682
  • Backpackers In Greenpoint - 5 female dorm R290 / pax / night; double room - R880 / room / night (含早餐)


迎接我们的是蓝空下的桌山
由于大家乘了十多个小时的飞机,我把第一天的行程排得非常轻松,好让大家可以好好休息。我们在机场取了行李,买了SIM cards,到Avis取了车就往Cape Town市区开去。











我们在南非的第一站是到Company's Garden走走,顺便用午餐。我们从烟霾弥漫的马来西亚来到这一片蓝空下,就这样子,爱上了。

Company's Garden的绿意


吃饱了就走路到Long Street参加“The Bo Kaap Walk”。(这步行团是免费的,导游只靠贴士赚钱。)Bo Kaap是Cape Town Signal Hill山脚下一个小区,对别人而言可能是为了那五颜六色屋子的浪漫,而我,却是为了Cape Malay的人文历史。

结束了步行团后,我们就到Backpackers In Greenpoint check in。这青年旅舍位于Green Point住宅区,幽静却有活力,整洁舒适,大家都满意。安顿好后,累的就在这儿继续休息,还有精力的就外出走走。










我们到Sea Point Promenade观浪,然后到V&A Waterfront逛逛,并买一些食材回到宿舍煮些简单的就早早休息了。













Day 2 - 12-Sep-15 
景点: Table Mountain, Watershed, V&A Food Market, Camps Bay
吃: Quay Four
住: Backpackers In Greenpoint
花费:

  • Table Mountain Aerial Cableway - R225/adult/return trip (2015年10月开始涨价成R240)
  • Table Mountain Cafe - muffin R19; 咖啡一杯R21.50
  • Quay Four 午餐七人共吃了R945



早上在B.I.G.吃了早餐,看天气晴朗,便直奔Table Mountain(在Cape Town旅行必须看天做人,Table Mountain的缆车Robben Island的船总会因为天气因素而暂停服务)。

运气好,上天赐我们几个小时的蓝天白云,还有闲情在山上和咖啡吃茶点呢!我在山上第一次见识连装满咖啡的纸杯都被吹倒的大风。


V&A Food Market
下山后往V&A奔去,想乘中午一点的船到Robben Island去。然而排队买票时工作人员宣布刮大风了,船次取消,我们只好在V&A Waterfront打发时间,到Watershed和V&A Food Market逛逛。








Watershed - 售卖当地手工艺品的地方

傍晚到Camps Bay等日落,但乌云密布的,也没什么兴致在Camps Bay的餐厅吃晚餐,回B.I.G.解决算了。
乌云密布的Camps Bay



Day 3 - 13-Sep-15 
车程:Cape Town to Oudtshoorn via N2, R324 and R62 (422 km)
景点: Sir Lowry Pass, Tradouw Pass
吃: 午餐于Clarke of the Karoo,晚餐于Colony Restaurant at Queen's Hotel
住: Gumtree Guest House
花费:

  • 在Ladysmith添油,一辆车车油费R375
  • Clarke of the Karoo午餐两人吃一份咖喱羊肉饭,一壶茶,一杯汽水共R171
  • Colony Restaurant晚餐十人共R663
  • Gumtree Guest House - Cottage with 2 rooms R1250/night, Superior room R850/night, Standard room R800/night(含早餐)


早上到Green Point Promenade散步后,便到机场与美美三人汇合,直奔Oudtshoorn。从机场出来沿着N2到Sir Lowry Pass,高速公路观景处一片风光明媚。
Sir Lowry Pass观景处。远处是False Bay海湾

我们乐得自拍了第一张全体照。
风好大,握着手机一不注意,整个人好像要被吹走似的

Sir Lowry Pass开始,N2两旁都是农作物,深浅不一的黄绿一片。我时常按捺不住激动,一边驾车一边用手机拍下沿途公路风景。






转入R324后有时另一番景色,开阔的农地不见了,换的是Tradouw Pass的迷人山色。



由于沿途都是一片广袤,蓝天下的景色给予人一种想要亲近大自然的冲动。虽然路途遥远漫长,大家都不觉得累。

我们在Clarke of the Karoo吃午餐。老板大力推荐了一些Cape Malay美食,感觉上印度及东南亚的饮食文化对Cape Malay的影响相当强,对我而言是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味道。

离开Clarke of the Karoo约一小时半后我们就到达Oudtshoorn Gumtree Guest House。舟车劳累了一天,大家都各自回房间休息。晚餐就到老板推荐的Colony Restaurant(Queen's Hotel内的餐厅)吃晚饭。毕竟是小镇,入夜后街道冷冷清清的,老大的一家餐厅就只有我们一桌,再加上食物美味,吃得好开心!




Day 4 - 14-Sep-15
车程:Oudtshoorn to Hoekwill 82km
景点:Cango Cave, Highgate Ostrich Farm
住: Libertas Farm House
费用:
  • Cango Cave 每人R85
  • Highgate Ostrich Farm 每人 R118 (原价R125,住在Gumtree有折扣价)
  • Libertas Farm House 两晚RM1,615.51


大家一早在Gumtree Guest House吃一顿非常丰富的早餐后兵分两路,一批到Cango Cave,另一批留在Oudtshoorn小镇逍遥发呆。Cango Cave离Oudtshoorn约30分钟车程,首团为早上九点,游洞行程约一小时。所以大伙儿于11点从新在Gumtree汇合,checkout后一块儿到Highgate Ostrich Farm
Highgate Ostrich Farm的classic tour比我们想象中来得仔细,从主建筑再乘驴车到农场另一端,从鸵鸟蛋到小鸵鸟到大鸵鸟……于是,等我们的classic tour终于结束,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在那儿用餐了。
到南非前和Libertas Farm House的屋主联系,总觉得那农场位于非常偏僻之处,我们不想抹黑赶路,于是决定牺牲午餐,大家在车上吃零食饼干继续赶路。(通过电邮联系时,我告诉屋主我们想要在农场烧烤,屋主说如果我们可以在四点半前到达George的Van Resburgs Foods买食材就没问题,否则要我们在George或者Wilderness吃了晚餐才回农场。)
我们到达George才3点多,时间松动得很。于是有了我们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Sundown BBQ。


Libertas Guest Farm是我此行最爱的住宿之一,空地大得完全超乎我的常识,一眼望去只有无边际的蓊绿。小屋(其实一点儿也不小)在青草坪中央,屋外有餐桌、休闲椅,门外大树下有儿童游乐空间,屋后老树下也有板凳,可以让人充分的享受户外的新鲜空气。偶尔乳牛走过、野鸟飞过……

我们在户外烧烤,吃饱了在屋内听雨。夜里围在昏黄灯光的客厅闲聊,听风呼啸而过……


Day 5 - 15-Sep-15
景点:The Outeniqua Powervan, Outeniqua Transport Museum
吃:Sea Gypsy
住:Libertas Farm House
费用:

  • The Outeniqua Powervan - R130 / pax
  • Sea Gypsy 午餐,一份海鲜套餐(一人份,两个人吃也吃不完!),两个鲜蚝,一杯啤酒,一杯汽水共R268



吃了早餐(屋主提供的鲜奶好好喝!)就开车到Outeniqua Transport Museum。我们原想乘蒸汽火车从George到Mossel Bay的,但蒸汽火车服务在几年前终止,我们只好预定Outeniqua Powervan随着铁轨上山。Powervan走的路线是当年载树桐、香料下山的,其中几段铁轨至今仍然运用。Powervan在Outeniqua Mountain Nature Reserve里面穿梭,看山、看水、看景、看花……还有个野餐地点供大家舒展胫骨、拍照,挺写意的。

野餐地点可以一览George全景

Powervan下来后我们在Outeniqua Transport Museum打了一转。这博物馆比我想象中好得多,古老汽车、火车、救火车等多的是,连餐厅也是在古董火车厢内的,小男生必定会爱死这地方。

从博物馆出来,天气好得很,决定到Mossel Bay Sea Gypsy看海,吃午餐。在这儿反正时间过得慢,吃着吃着就过了几小时,刮起了风,大家也懒惰到海边去了,就回农庄享受慢生活去。


Day 6 - 16-Sep-15

车程:Hoekwill to Addo Elephant National Park (347km)
景点:喂小牛,Addo Elephant National Park
吃:Addo Elephant National Park Cattle Baron
住:Addo Elephant National Park Main Camp
费用:

  • Tsitsikamma National Park Toll每辆车R43.00
  • 每辆车车油 R410.00
  • Main Camp Safari Tent 住宿(含两人入门票及process fee)R1,103.69
  • Main Camp Forest Cabin住宿(含三人入门票及process fee)R1,551.03
  • Cattle Baron 晚餐十人食物加饮料 R1,149

一早睡醒,吃了早餐就到附近农场帮忙喂小牛,玩了一圈就直奔Addo Elephant National Park。我们选择从Matyholweni Entrance
Gate进入Addo Elephant National Park,然后一路慢慢往北,一路慢慢寻动物踪迹。

大象就在路边走
由于这是大家生平一次自驾safari,实在太好玩了,我们一路慢慢的绕,忘了时间忘了饥饿,到达Main Camp已经是四点多了,这才到Cattle Baron吃午+晚餐。

晚餐后才把行李放入帐篷,大家自由活动了。我和HT到水源旁的underground hide等野生动物来喝水。可惜等了两个小时,除了一些鸟类和斑马,还有一些在远处观望但不愿来喝水的动物(太远太暗了,看不清楚),没什么动静,我们就回帐篷休息了。

帐篷在昏黄灯光下,有一种很浪漫的感觉,正是我想象中的非洲。我们躺在床上玩手影,在最单纯的快乐中入睡。



我们的浪漫帐篷




Day 7 - 17-Sep-15
景点:Addo Elephant National Park清晨自驾,Amakhala Game Reserves
费用:

  • Addo Elephant National Park Cattle Baron classic breakfast R69(两粒蛋、两条香肠、蘑菇、番茄、hash-brown、烤面包、牛油、果酱)
  • 车油每辆 R354
  • 住在Woodbury Tented Camp的每人R2,180(含早、午、晚餐,全天饮料,两趟private games和住宿)
  • 住在HillsNek Safari Camp的每人R3,480(含早、午、晚餐,全天饮料,两趟private games和住宿)
早上六点醒来,下着雨呢。原想说不必去看动物了,反正没有几种动物会在雨中出现。但其他人住得太远,不好通知,也就照原订计划吧。绕了一圈,零零星星的看了一些,回到Cattle Baron吃早餐。吃完早餐回到帐篷,鸟儿们都来帐篷探望我们了。可惜时间有限,也不能慢慢地骗更多鸟儿上门拜访。







从Addo Elephant National Park驾了近一小时的车程,到达Amakhala Game Reserves。我们兵分两路,一批到HillsNek,另一批则到Woodbury Tented Camp。我们喝了welcome drinks,参观了我们的帐篷,放了行李就到餐厅用午餐,然后就开始了我们的第一个game drive。

付钱让ranger带我们看动物果然不同,与其像我们在Addo傻傻乱闯,这儿看的动物可多了,而却车子比较高,视野很开阔。我们还可以到高处野餐(在国家公园没有专人带,不敢乱乱下车,怕猫科呢!)有一种俯视自己王国的快乐。

太阳西下后开始寒冷,我们回到Woodbury还有篝火等着我们,真的好体贴。把身体烤暖后再吃晚餐,觉得特别美味。

Day 8 - 18-Sep-15
车程:Amakhala Game Reserve to Knysna (330km)
景点:Amakhala Game Reserves清晨private game,Tsitsikamma National Park Storms River Mouth Suspension Bridge, Featherbed Paddler Cruiser
吃:Tsitsikamma National Park Cattle Baron
住:Knysna Tides End Manor
费用:

  • Tsitsikamma National Park R84/pax
  • Tsitsikamma National Park Toll R43
  • Tsitsikamma National Park Cattle Baron 十人午餐 R959
  • Featherbed Paddler Cruiser晚餐每人R465



隔天早上醒来,在自己帐篷前泡杯咖啡、吃些饼干,展望着大地。享受了静谧的时光,才到餐厅和大家一起吃早餐。早餐后又出发寻动物踪迹去啦~ 我们的ranger, Jason非常卖力地尽量给我们找动物,回到Woodbury已经是check out时间了,真后悔没多住一晚。


离开Amakhala后我们直奔Tsitsikamma National Park,在Storms River Mouth 的Cattle Baron吃午餐,顺便到Suspension Bridge绕一绕。


吃饱后再直奔Knysna。到我们之前预定了的Featherbed Paddler Cruiser吃晚餐。这是我们整个南非之旅最令人失望的一项了。价钱不菲,但食物水准叫人大失所望,只能自我安慰说船上看夕阳确实是不错。

Knysna海湾的夕阳



Day 9 - 19-Sep-15
车程:Knysna to Kleinmond (421km)
吃:Hermanus Lemon Butta
住:Kleinmond StoepStories 
费用:
StoepStories 两晚RM 1,713
Lemon Butta四人份全海鲜大餐 R918
车油 - R379.70




我们在Knysna住的是个好地方,所以我们决定给自己安排一个悠闲的早晨。十一点开车出发,十一点之前是自由活动时间,想要补眠的可以睡懒觉,想要抓紧时间的就老早到湖畔散步,要么就在家里、院子里发呆。

一路上的油菜花
从Knysna到Hermanus,一路风景都不错,延绵不绝的山峦和不断转换画面的农地在蓝天下耀眼得很。不过,我们真正开始疯狂,是当我们从N2转入R326。那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还有那叫我们都心醉的风吹麦浪……

途中添油时吃支冰淇凌吧

转入R43,两旁风景开始转为葡萄园。到Hermanus已经是傍晚了,在停车处眺望就看到鲸鱼了,好兴奋!我们决定就在这旅游小镇吃晚餐(Lemon Butta真的太好吃了!),然后才摸黑回到Kleinmond住处。


Day 10 - 20-Sep-15
景点:出海追鲸
吃:早餐在Belgian Waffles,晚餐在Burgundy
住:Kleinmond StoepStories
费用:

  • Hermanus Whale Cruises R600/pax (原价R700,我们十人所以有折扣)
  • Hermanus Belgian Waffles早餐 六人 R263
  • Hermanus Burgundy 晚餐六人 R932
  • 车油 - R402
早起,坐在门前看日出。然后沿着海边nature trail绕了一圈,汹涌的海浪、奇石峻山、把野花野草衬托得格外漂亮。


我们到Hermanus海边吃早餐,然后到Hermanus Whale Cruises乘船出海与鲸鱼作亲密接触。天气不太好,鲸鱼是来了,但没打算breaching,只是来打打招呼。

在家门口野餐
回到岸上,好多人都累了,也没什么胃口,我们也就回家吃些简单的,然后好好休息。坐在家门口,也看得见鲸鱼游过呢!我忍不住就到草坪上吃午餐、睡午觉。

大家养足精神后我们又再次到Hermanus作游客去。有几位朋友想要去购物的,怎知道周日人家下午四点就关门不做生意了,我们惟有赏海去吧。

那儿浪大,又有悠闲作日光浴的dassie,到海边等日落的游客很多。热闹得很。日落后我们再次兵分两路,想念亚洲食物的Asia Delight去了,其余的则到名声不错的Burgundy吃晚餐。

Hermanus日落

回到住处仍然兴致高昂,在后院躺在草地上看星星,听海涛。浪漫得很。



Day 11 - 21-Sep-15
车程:Kleinmond to Stellenbosch to Fishhoek (127km)
景点:Clarence Drive, Hidden Valley Winery, Kalk Bay
吃:午餐在Kalky's
住:Dream Villa
费用:

  • Kalky's fish and chips with calamari 两人吃 R104
  • Dream Villa 三晚 RM4,282

家门口看日出

又再起身看日出,又再沿着海边nature trail绕了一圈。我实在爱Kleinmond这小地方。散步回来,坐在家门口吃早餐、看鲸鱼。

Betty's Bay的企鹅
Check out后就沿着Clarence Drive驾车到Stellenbosch品酒,途中还在Betty’s Bay停车看一看企鹅。

到了Stellenbosch的Hidden Valley,才发觉Overture餐厅因有特别function而不对外开放,午餐吃不成,但既然到了,也就品酒吧~ 不品酒的就到草地上躺着享受好时光。在南非,日子特别容易过,随地找个青草坪躺下,蓝天白云,轻风拂过,就是好日子。



别被我骗了,只是装模作样而已

到Kalk Bay 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我们决定到Kalky’s和当地人一起吃一餐道地海鲜。Kalk Bay是个渔港,海鲜非常新鲜。吃饱了到港口看看,渔船繁忙得很。

当我们抵达Fishhoek的住处,就哪儿都不想去了。我们租的别墅就在半山腰,拥有无敌海景,False Bay一览无遗。太安逸了,我们又再买些轻便的在家里煮一餐,好好享受窝在家里的舒适。


Day 12 - 22-Sep-15
景点:Simon's Town, Boulder's Beach
吃:The Light House Cafe吃午餐
住:Dream Villa
费用:The Light House Cafe Brie & Parma Ham on ciabatta roll - R59


View of False Bay from our villa
睡醒,坐在床上就可以看日出。舒服得哪里都不想去了。

美美三人因还没上Table Mountain,所以这一天一早就出发上山了,其他人决定窝在家里继续享受。

我们坐在露台晒太阳、吃早餐;坐在泳池旁闲聊、拍照……反正在这儿,就算是发呆也有几百种方式。






过后,我们到Jager’s Walk散步、和当地人闲聊、看粼粼波光诠释柔软时光……



午后,我们十人再次汇合,到Simon's Town Light House Cafe吃午餐,然后去 Boulder's Beach看企鹅。由于企鹅太可爱,我们在那儿呆着,直到黑幕低垂。



Day 13 - 23-Sep-15
景点:Cape of Good Hope, Chapman's Drive, V&A Waterfront
吃:Beachcomber Bistro早餐,Two Ocean Restaurant午餐,Belthazar Restaurant & Wine Bar晚餐
住:Dream Villa
费用:

  • 早餐Eggs Florentine+Horlicks共R59.90
  • Cape of Good Hope如门票 R110/pax
  • 午餐四人海鲜餐共 R845
  • Chapman's Drive toll fee R40
  • 晚餐五人共R766
之前一天大家都有非常充分的休息,这一天一早就到Jager’s Walk散步,然后在Fishhoek海边吃早餐。吃饱就往Cape Peninsular开去。

 有时间有体力的可以从Cape of Good Hope走到Cape Point,沿途风景必定是值回票价的。我们懒惰,只是在好望角爬上观景处,然后就驾车到Cape Point的Two Ocean Restaurant吃午餐。

 在Cape Peninsular入口处有当地人摆档贩卖手工艺品,我们忍不住下车瞧了一瞧,结果近乎每人都大有斩获。

离开Cape Point后沿着Cape Peninsular海岸线驾车到Chapman's Peak Drive。这条公路蜿蜒起伏,一边是悬崖峭壁,另一边是浪涛汹涌的大西洋,非常壮观。时间许可,应该带上简便食物在这儿野餐等日落。

Chapman's Peak Drive
最后,我们到V&A Waterfront让大家购物。身为整个非洲大陆最多游客的景点,V&A热闹充满生气。找家餐厅吃一顿好的,坐在户外看人群扰攘……



Day 14 - 24-Sep-15
景点:West Coast National Park,City Bowl Market
吃:Nobu Restaurant at One&Only Cape Town
住:Hotel on St Georges
费用:

  • West Coast National Park R128/pax
  • 车油 R571
  • Hotel on St. Georges 两间房一晚RM510
  • Nobu Restaurant 十人吃了R3,199


在家里看日出
这一天早上,大家选择在家里发呆。十点check out后方直奔West Coast National Park。我们原是为野花而来,但今年春天转暖得早,大多数野花已经枯萎了,没机会一睹满山满地五彩缤纷的花海,有点儿扫兴。但West Coast National Park里的海湾可真是意外惊喜了。之前在马来西亚找资料时没听人家重点介绍这儿的海湾,我一见就着迷了。


Kraalbaai和Langebaan遥遥相对,整个海湾水平静如湖泊,细白沙滩和碧蓝色的海水让我忍不住就跳下去畅游了。

回到Cape Town我们就到City Bowl Market看一看当地人喜爱的小市场,然后去One & Only Cape Town的Nobu 日本餐厅为隔天回国的同伴们饯行。



Day 15 - 25-Sep-15
景点:Kirstenbosch National Botanical Garden,Groot Constantia
吃:午餐Kirstenbosch Tea Room,晚餐Giovanni's
住:Brewin Guest House
费用:

  • Cape Town Hop-On Hop-Off 2 Days Ticket 每人R280
  • Kirstenbosch National Botanical Garden entrance fee R55/pax
  • Kirstenbosch Tea Room 四人午餐 R450
  • Groot Constantia品酒R40五杯,R80 chocolate pairing
  • Giovanni's 两人晚餐 R101.45
  • Brewin Guest House 两晚两间房RM1,344.72


最后两天,我们不租车了,买了Cape Town Hop-On Hop-Off 2 Days Ticket。首天主攻Blue Mini Peninsular Tour和Purple Wine Tour 。

我们的开篷巴士

Blue Mini Peninsular Tour绕了半个半岛。我们选择了到Kirstenbosch National Botanical Garden赏花、吃午餐。吃饱了就跳上蓝线,到Constantia Nek改乘紫线巴士到南非最古老的Groot Constantia品酒。可能紫色路线的乘客通常都是喝了酒兴致高,我们发觉这条线的巴士司机也特别快乐好玩。

Kirstenbosch 百花齐放
喝了酒躺在草地上等巴士


回到Cape Town就到Brenwin Guest House 经理介绍的Giovanni's吃地道意大利餐。




Day 16 - 26-Sep-15
景点:Harbour Cruise,Red City Tour, Yellow Downtown Tour, Sunset Tour
吃:午餐Madam Taitou,晚餐Ocean Basket
住:Brenwin Guest House
费用:

  • Madam Taitou两人午餐 R161
  • Ocean Basket 四人晚餐 R508


在Cape Town的最后一天,我们想要尽情享受那蓝天和天气。于是我们一早跳上Harbour Cruise绕了一圈。看当地青年玩canoe polo,看seal懒洋洋的躺在轮胎里作日光浴,看远处白云团团把table mountain覆盖……好一个周六早晨。

过后,我们乘红线巴士完整的绕上一圈(约一小时半),在开篷巴士上吹风,尽情地把Cape Town烙如心底。




路过千遍也不厌的Camps Bay

最后,我们选择在V&A兵分两路,自由活动去了。我和HT选择跳上黄线巴士继续好好的看一看Cape Town。在81 Long Street市区总站等巴士时在隔两家店面看见一家装潢非常有非洲味道的小店,以为是卖纪念品的,进去绕一绕,才发觉里头也卖食物。于是乘黄线巴士绕满一圈(约30分钟)后就到这儿吃午餐。Madam Taitou绝对是个惊喜! 改天向你介绍这右手吃的南非美食。
Madam Taitou

傍晚五点我们在V&A Two Ocean Aquarium汇合,要乘Sunset Bus Tour上Signal Hill看日落。风很大,云把苍穹都给覆盖了,日落每见着,倒是见识了Cape Town真正的狂风(之前在Table Mountain上把我的咖啡吹倒的那,算小儿科了!)

Signal Hill上看Table Mountain和Lion's Head


下山后我们在V&A逛逛,看见人家在Ocean Basket排长龙,决定给这南非连锁店一个机会。吃饱了摸黑走回去Brenwin,不知道大家在庆祝什么的,体育馆附近的街道人山人海,好不热闹!


27-Sep-15 告别南非!
就这样子,告别了南非的蓝天……
我们在Brenwin吃了丰富的早餐后终得离开Cape Town. 旅馆经理替我们安排了一辆的士,从Brenwin到机场一辆R240。



注意!
以前从来不写其他旅游贴士,电源、电插头我也从不担心,反正带个universal adaptor必定行得通。来到南非才发觉这里的电插头独一无二!南非用的是Power plug type M。基本上全世界没有几个地方用这个的。你买的universal adaptor在这儿一定用不上,南非的电器也插不进你带来的extension。
在马来西亚听说只有Ace Hardware有卖,一个约RM4,不过时常断货。到Cape Town机场买的话一个要R90(约马币30)。如果有想到南非看看的话,到Ace Hardware走一趟吧。



请你也读:
Detail Itinerary: 南非十六天十六夜行程
景点:Company's Garden
景点:Table Mountain - 母亲城的灵魂
景点:Bo Kaap - 缤纷世界里的前尘往事
住宿:B.I.G.
Road Trip:Cape Town to Oudtshoorn
小镇:Oudtshoorn
住宿:Gumtree Guest House
Road Trip: Garden Route之Mossel Bay、George和Wilderness
住宿:Libertas Farm House
景点:Addo Elephant National Park
景点:Amakhala Private Game Reserve
Road Trip: Garden Route之Tsitsikamma
Road Trip: Garden Route之Knysna
住宿:Tides End Manor
Road Trip: Knysna to Hermanus
小镇:Hermanus and Kleinmond 三天两夜
Activity: 寻鲸记
住宿:StoepStories
Road Trip: From Kleinmond to Fishhoek
小镇:Fishhoek
住宿:Dream Villa
小镇:Simon's Town 及 Boulder's Beach
Activity: Cape Peninsula One Day Tour
景点:West Coast National Park
Activity: Hop On Hop Off之一:Kirstenbosch和Groot Constantia
Activity: Hop On Hop Off之二:Harbour Cruise、Downtown和Signal Hill
住宿:Brenwin Guest House
Packing tip: How I Pack for 18 Days South Africa Spring Trip in One Cabin Size Luggage



Other itineraries:
2017 - Germany: Upper Middle Rhine Valley One Day Tour (Stay tu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