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November 2015

妈妈不在家之食谱(三十九):马铃薯鸡蛋早餐

自己的生日,当然要对自己好一点,于是决定做个自己觉得比较grand的早餐。(不过哦,我词汇有限,不知道这种煮法是什么名堂,所以这blog post的名字怪怪的)


材料:
1. 马铃薯一粒。剥皮、切成块状。
2. 鸡蛋两粒(三粒应该更好,但我怕吃不完)
3. 珊瑚菇一把
4. 香料一把(我家种有九层塔,冰箱内还有dill,所以就用这两种)
5. cheese 和 butter
6. 橄榄油



步骤:
1. 把香料切丝,放一旁(我留几叶摆盘用)


2. 用个平底锅,倒入适量橄榄油,油热后放入切好的马铃薯炒一炒,放一点儿盐。倒入约四分之一杯的水。水煮沸后再煮约五分钟让马铃薯软。

3. 在煮马铃薯时在碗内把鸡蛋打散,放入胡椒粉。(加鲜奶应该更好,可惜家里没有鲜奶了)


4. 锅内水干后放入一汤匙牛油,再把马铃薯炒一炒。然后倒入鸡蛋。转小火。鸡蛋约半分熟时加入珊瑚菇。

5. 最后,鸡蛋快要熟时撒上香料。熄火后别直接取出,磨一把芝士撒上。芝士溶了就可上桌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