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uly 2016

美丽首都Wellington


虽然我对于到城市旅行没有太热衷,但有时候在乡间呆久了,偶尔会想念城市的热闹。而Wellington,便是这样子喜欢上的。

Cuba Street
她也不特别热闹,但首都应有的商业区、购物区、旅游区、公园等她都有。可能有人会嫌弃Cuba Street浓浓的tourist trip的味道,但我可不介意。我喜欢这一区的浓浓人文气息,每个转角都有咖啡飘香、艺术家献艺……

我好爱这家二手书店

他歌声很好呢!

一晃间还以为真是古巴


我们在Cuba Street吃了一顿让我们难忘的午餐后,原想乘cable car上Wellington Botanical Garden,可是Waze把我们‘带到荷兰’去,只见购物区不见cable car station,于是我们决定直接驾车上山。山上泊车位有限,而且很陡,想来cable car还是最佳选择。公园很干净美观,偶尔有一两棵转黄的树提醒我们这是秋天。秋天的四五点,天已经快暗下来了,而且渐渐转冷,公园里除了我们没什么人踪,于是我们草草饶了一圈就到YHA报到去了。


宿舍附近都是酒吧、餐厅,热闹得很。宿舍后面有家人气很旺的Monsoon Poon,一伙人听我说是亚洲fusion,开开心心浩浩荡荡走去吃晚餐。原以为都是‘骗红毛’的玩意儿,没想到真的好吃,难怪高朋满座。吃了晚餐再到宿舍对面的New World 打个转,难得不必在六点过后就回房间,大家很满意呢。

这,总算有城市的味道……



LOTR迷小贴士:Mount Victoria上有一片森林是Hobbiton Woods拍摄地点。兴致高昂的可以驾车到Hutt River 看River Anduin;或到Harcourt Park看Gardens of Isengard;再远一点到Kaitoke Regional Park 就有Rivendell了。Wellington还有个Weta Workshop,但时间有限,我甚至不敢把这排在行程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