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December 2016

Khlong Lat Mayom Floating Market

这些年来,去曼谷这么多次,从来不曾到水上市场走一走。“都是游客去的地方,很商业化的”,以前总是听人家这么说,所以我从来没萌起去看看的欲望。这一次和远从美国回来的表妹一起到曼谷,我很积极想要让她对曼谷改观(她说小时候和家人随旅行团到曼谷,印象很差)。她在网上找了几个“到曼谷必游”的参考,大家都提起水上市场的。于是,我们的首站就是水上市场。

基于距离及时间上的考量,我们选择到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一游。虽然说可以乘快铁到Bang Wa BTS Station,再打的到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但是我们为了节省时间及麻烦,决定叫一辆Uber……来的Uber司机完全不会说英语,看起来应该也不懂得用Google Map,而且方向感也好像不太行。反正我们一上车不久他就问我"U-turn?? U-turn??"我给他搞得一头雾水,还好前一晚我是看过了地图,大概知道个方向,就比手画脚地跟他说“no no! right right!”最后他把我们带到Taling Chan的高级住宅区,被保安拦住。问了保安人员,他又继续开车,我倒没放在心上。再走不久,他又停下来问路了。这一次我是竖起耳朵专心地聆听,虽然我不懂泰语,但以自己十年前那一丁点的基本泰语词汇,倒是听懂了一些,反正就在前面不远u-turn回来就行了。才放下心来,我们的司机就驶过了u-turn的路口,一路往前冲。真叫人哭笑不得。最后,他阴差阳错把我们带到Khlong Lat Mayom Floating Market,基于前一天晚上找floating market时知道这个也不错,也就罢了,下车吧。

这我可喜欢了。(真后悔没把自己的相机给扛来)

Khlong Lat Mayom Floating Market的游客很少,九成以上是逛市场、寻美食的本地人。我们坐在水道旁矮凳上,看着那些采购的、兜售的,看着几百年来的不变与蜕变……









我们一早决定在这儿用早餐的,所以坐下来不久就开始向岸边小艇子点餐。这里不是旅游区,大多数小贩不会说英语,绝大多数也没有英语招牌,我们只好硬着头皮比手画脚乱点一通。泰国食物普遍上合我们的胃口,在这种市场又最贴近当地人的生活,所以食物水准都不错。可惜是许多觉得好吃的都不知道什么名堂,反正经济美味就是了。






吃饱了,决定沿着水道走走看看。我对水向来情有独钟(这些年来总是为了运河而特地去某个地方,灵渠如是Canal du Midi如是),我总认为在水道贯穿的地方,一定有最迷人的柔情……

在桥上眺望远去的小舟

小舟与对岸的食客们相对望

多摇曳自在呢~

连狗儿也自在

在喂鱼的小孩们

摇啊摇,摇到过去……


当我们走进Khlong Lat Mayom的陆上市场,都有一种想哭的感觉。那数不尽的美食在那儿向我们招手,我们只恨自己刚才吃得太饱。那些琳琅满目、五彩缤纷的各种美食,每走一步都叫我遗憾呢。




















改次吧,改次再到曼谷,我会安排一天在Khlong Lat Mayom,吃尽美食也好,摄影照相也好,在水道旁看时光飞逝也好,素描也好,叹一杯咖啡也好…… 反正,错不了……










请你也读:
Itinerary: 4D3N Relaxing Bangkok
Khlong Lat Mayom Floating Market
Wat Pho
Wat Aru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