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March 2010

妈妈的家常便饭


妈妈是那种闲来无事就在平凡中搞些新花样的人。

在我们家,正餐吃饭是免不了的,因为我老爸和我弟弟是名副其实的饭桶(爸爸不在家时我们就不顾恩的人权,逼他和我们一样,吃各式各样拉拉杂杂的食物)。然而,吃饭不代表非白饭配菜肴不可,于是,有时候,我们吃芋头饭啦、各式各样的砂煲饭啦、糯米饭啦……即使是吃白饭配菜肴,我们家的菜肴也是日日新鲜日日精彩,几个星期内都很少有重复的。

她这三十多年来对自己如何成为一位出色家庭主妇的坚持,很遗憾的并没有让她的两个女儿成为出色的厨师,然而,她这种求变求新的态度却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我们的人生观。我们爱新挑战、渴望新知识、讨厌一成不变。可幸我们却也没变成"kia su"的人,因为我们从小就知道,在人生道路上,只有自己,才是最大的敌人。

1 comment:

薇薇 said...

wah.... very delicious, luckily i'm gg home soon! hohoho...

btw, i got play masak masak leh, bt mostly pasta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