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September 2014

两天一夜南游(二)

隔天早上,我们七点半离开马六甲,浩浩荡荡到麻坡吃早餐去。我们错误判断,以为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八点半到麻坡却仅有零零星星几个档口。无奈,只好找一家咖啡店边喝咖啡边等的。

我们坐着的咖啡店只有两个档口已经开档。一是云吞面,一是粥。普普通通啦~




我看见对面一档潮州糕,兴奋得很。一口气把他价钱表上的所有糕都点了。在槟城可从来没看见人家卖“饭糕”的。 我吃到这么大,这还是第一次吃非妈妈所做的饭糕。妈妈的以虾米为主,这儿的还多加了叉烧,真的不错。




有一档炒菜头糕的生意非常好,我看围着打包的人这么多,我也去凑热闹。约莫半小时后吧,我才拿了香喷喷的炒菜头糕回去和大家分享。火候不错,但酱汁略甜,不是我所喜欢的口味。




雷州小妹和她的宝贝则打包了水糕。同行的好多都是生平第一次吃呢!



重头戏则是麻坡otak-otak。雷州小妹最爱吃的那档没开,我们看见对面有一对小男生在热烈工作,标价清楚,还有我没吃过的lala口味,于是决定给他们一个机会。:)
我们由于人多,自以为买得多便拼命和人家讲价,两个小弟却坚守价钱。就在我们等着他们烧烤、包裹时,来了几个星加坡游客,一开口便要了“鱼-三百;虾-三百;其他一种一盒”。我们乍舌吓呆,再不敢开口讲价了。




两个小弟非常热情亲切,我们带的保温冰桶装不下所有订货,他们还特地跑回家给我们带了一个大的。他们的otak-otak料足,烤得够香。我们在车上一人几条开开心心上路去!

我们从麻坡一路往北,到美罗吃鸭腿面线去!

我已经记不起最后一次踏入这家店是什么时候了,反正是被藏在记忆柜子里早被忘记的角落。蓝天白云下,有一种重逢的激动。

老店自有老店的味道。以前的著名酒楼也是著名饼家。一踏入,熟悉的、陌生的各类糕饼琳琅满目。我甚至在这儿找到小时候在怡保住时最爱的牛耳饼,连包装都仍然一模一样!它不是最好吃的,却是真实的童年的味道!

我们点了不少的食物,但我后来饿极了,也忘了拍照,连压轴鸭腿面线都没拍。呵呵,下次吧。反正大伙儿都说想要再到马六甲走走吃吃的。








吃饱了,就到安顺斜塔做一做游客,再到怡保吃晚餐作为这次两天一夜南游的终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