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December 2016

Wat Arun


我和Wat Arun一直没有什么缘分。在曼谷众多庙宇当中,我最想参观的,其实一直都是Wat Arun,可是这些年来总因为种种原因而去不成,最靠近的时候,总是我在河上,它在岸上……这一次,终于成行了,却碰巧Wat Arun在装修中,我还是和主塔插肩而过……


我们到达Wat Arun时,天已经开始转暗,再碰上表妹肚痛,我们在郑王庙里也只是匆匆地饶了一圈。





然后,给了THB50的入门票到大佛塔去。主塔建于1842年,属于大乘舍利塔式。虽然在装修没得攀爬,但绕着主塔以及周围四座小塔走一遍,还是可以看见复杂的雕刻和镶嵌了各种彩色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的装饰。对于我来说,这庙宇的装修倒是有个好处,游访的人很少,主塔周围清幽,我们可以慢慢地、详细地看。








我想,旅行和人生一样,总是要留下一些什么遗憾,回味的感觉才更加具体……



门票:每人THB50
路线提示:
如果想要用一天的时间走几个最具代表性的庙宇,最实际的走法是乘BTS到Saphan Taksin BTS Station,吃了早餐再乘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到Wat Arun。然后乘船到对岸的Tha Tian吃午餐,再好好的看Wat Pho和Grand Palace(当然还有里头的Emerald Buddha)。


请你也读:
Itinerary: 4D3N Relaxing Bangkok
Khlong Lat Mayom Floating Market
Wat Ph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