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December 2016

妈妈不在家之食谱(六十三):名副其实Garden Salad

(妈妈在家,但今天不煮饭。)

家里有个小菜圃的好处是,突然间想要吃salad时,只要到菜圃里走一圈,看有什么可以收割就行了,名副其实garden salad。不过,我昨天买了南瓜,太想吃了,所以我的garden salad还加了南瓜和珊瑚菇。

首先用一大块牛油把锅热了,放入切丁的南瓜煎一煎,倒入牛奶,关小火让南瓜吸收牛油牛奶,我还撒一点点garlic pepper作调味。

南瓜软了就加入珊瑚菇炒一炒(我喜欢不太熟的珊瑚菇,所以中火炒一炒就行了,喜欢吃熟透软软的珊瑚菇的就在牛奶未干前就下锅吧)

把这锅珊瑚菇和南瓜加入之前洗好的菜里捞一捞就可以上桌了。(我用自己种的红笕菜、薄荷、九层塔和九层塔花,再加上几粒cherry tomatoes)由于九层塔和薄荷都有着非常香浓的味道,基本上都不必调味料了。我原本想要加balsamic vinegar和橄榄油的,后来决定试一试“斋吃”,清香呢!




(另外,把南瓜子洗干净,留待下一次“搞搞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