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October 2009

柠蜜

“能把简单的食物做好,才是厨艺的最高境界”

我一直觉得,香港澳门一带的人一定都是秉持着这个信念的。你看,这儿的让人趋之若狂的食物都是再平民化不过的食物(如云吞面、猪扒包、蛋塔)。即便是饮料,他们各大小餐馆也是普遍上保持着中上的水准。有哪个地方的奶茶可以那么香浓?鸳鸯可以那么水乳交融?柠蜜可以甜酸适中?

我到澳门的那几天,喉咙痛得要命。结果乖乖的喝了四天四夜的热饮料(熟悉我的人都知道,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哦!)而身在澳门,要喝好喝又有益于我的喉咙的,当然非柠蜜莫属。


滋味漫屋

美味茶室

金马轮茶室

我在澳门这几天喝了这么多家的柠蜜,差不多可以为澳门柠蜜作排行榜了。而当中我最喜爱的,便是我和薇薇连吃了两晚夜宵的,殷皇子大马路上的“澳门茶餐厅”。别看他小小的一杯,蜜糖和柠檬丝毫不吝啬。酸甜度适中,谁也没抢了谁的风头。

澳门茶餐厅



当然,虽说我确确实实是喝了四天四夜的柠蜜,然而,忍了几天之后,我还是以“到了香港澳门不喝奶茶就如今入宝山空手而归”为理由,终于在黄枝记点了一杯奶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