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September 2009

澳门黄枝记


黄枝记是个意外发现。

我们到澳门的第一天,到酒店时已经是傍晚五时半左右,待我们梳洗完毕走到议事厅前地已经是六点多了。我一心想到福隆新街吃祥记的虾仔捞面,到了那儿发觉祥记竟然关门了,顿时失去了目标。我们兜兜转转专心找吃时,才发现了这家上两回来时都还不曾在议事厅前地开店的老字号。

这家新店看起来店面不大,我们一进去就在靠门的地方坐了下来(后来才发觉除了ground floor原来还有楼上楼下的)。我们一打开菜单看见那些熟悉的传统广东食物,立刻喜滋滋的要了一碗云吞面和一碗水饺面。云吞和水饺个个饱满弹牙,而那竹生面更是既细又Q,真没令人失望。




看我的水饺竹升汤


我们第一晚吃得非常满意,第三晚决定省下到处寻找好地方的烦恼,又到黄枝记去。这一回,我们选了二楼靠窗的位子。薇仍然还未厌倦,依旧点了云吞面。我则选了虾仔捞面。外加一碟炸云吞。
我原本以为虾子捞面是以小虾捞之,当服务员把它端上,我才知道原来虾仔指的是虾卵,撒满满的一碟!捞之食之香溢满口。

炸云吞非常精彩,一来那云吞皮香脆可口,和我们马来西亚的有些不同。二来云吞里裹的是货真价实鲜虾一只,吃得我们猛赞好。


我到澳门前已伤风喉疼咳嗽,我开始时还稍微戒口,但想想,来这儿不喝奶茶实在对不起自己,于是有点了一杯丝袜奶茶。(薇其实点了木瓜炖雪饵,但我从厕所出来馋嘴的她早把它给吃完了,没机会拍照呢!)

有钱最好食云吞,无酒安能邀月饮

9 comments:

zhaofu said...

照片中的人的头发,好象有点...

Ying Ying 盈盈 said...

照富,你怎么这么没有同情心?总得体恤一下她的天生缺陷嘛!:p
其实,我觉得很漂亮哦!

zhaofu said...

缺陷美,也是一种美吧??:O

薇薇 said...

i'm the person in the picture.
yes, i have a curly hair.
so? you beh song or what?

i'm not in a good mood, and i'm even more unhappy to see this comment. yes, i'm offended.

call me small gas!

Ying Ying 盈盈 said...

wah, why so angry?

薇薇 said...

coz i beh song.
very unhappy after work...when i see this, really volcano...
the first thought i had,is what's so funny about curly hair? and i felt offended at that time
explode lo...

薇薇 said...

and u also join in the "fun"...

放工的时候三把火,回家刚刚哭过,看了这个comment就变九把火咯

Ying Ying 盈盈 said...

now feel better d?

zhaofu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