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February 2016

爸爸可以停止服用抗糖尿病药啦~

约三年前我让爸爸开始服用山药、薏米、芡实(最方便的方法是以1:1:1的比例把这些食材磨成粉,早上空腹泡温水喝),当时,给他建议了很多方法,但并不是每一样他都有恒心持续地做。这三年来从不间断的,唯有吃山药薏米芡实。当时,吃了约半年后,无论是医院的定期检查或在家里验血糖,都显示他的血糖不再大幅度上下,吃了甜品也不见标高。这是好现象,证明身体从新可以自行调节了。

由于见到良好效果,爸爸一直自动自发的吃。我后来为了也强化爸爸的心经与肾经,我们还加入了茯苓和莲子,去中药店以1:1:1:1:1的比例买山药、薏米、芡实、茯苓、莲子磨成粉。持之以恒的吃了三年后,今天,他到政府医院做定期检查,医生对他说,这三年来血糖平均值一直维持在非常健康稳定的水平,可以停止服用抗糖尿病药了,自己注意饮食就好。

这对我们而言,可是一件天大的好消息!当然,我们既然获益了(而且有三年纪录的肯定),这便一定得和大家分享。

从《本草纲目》里抄出来的简单说明:
山药性甘、平。归肺、脾、肾经。
薏米性甘,微寒。归脾、胃、肺、大肠。
芡实性甘、平、涩。归脾、肺、肾经。
茯苓性甘、平。归心、肺、脾、肾经。
莲子性甘、平、涩。归脾、肾、心经。
从这儿,不难看出除了薏米微寒,其他一律性平,所以除非你身子严重虚寒,否则应该没问题。

个人认为这山药、薏米、芡实、茯苓、莲子最重要功效是补充气血,调和脾胃。补足气血,也就是调理身体最重要的第一步了。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谢谢你的分享,太有用了。

yen

Anonymous said...

请问每次服用量多少?谢谢

Unknown said...

谢谢你的分享。
Yen

Ying Ying 盈盈 said...

Yen, 别客气。我们受惠了,也希望大家可以得益

Ying Ying 盈盈 said...

在杯里放约四分之一杯的冷水,加入三茶匙的山药薏米芡实粉,搅匀了才加热水,否则难搅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