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July 2014

MoVida

这,是我在澳洲最难忘的一餐!

Movida和Movida Next Door都位于这条小街道上

我们为了St. Kilda Pier的企鹅,又为了洗衣,结果我们把晚餐时间延后到九点多。

到达Movida时,夜,微凉。小巷已经是静悄悄的。一踏入餐厅,却又温暖热闹笑声处处,立刻让我想起巴塞罗那的热情。



负责招待我们的看起来像是比较高级的员工,或是老板本身,反正他热情、对于自家菜单了如指掌,介绍也不错,而且走动得很勤,对于我拍照拍个不停的“衰样”又无比包容。


这儿的tapas虽然都不便宜,但创意又美味,值得一尝。我个人最爱的是Anchoa,那anchovy配上smoked tomato sorbet清新美味,丝毫没有油腻感。爱喝酒的人拿这些tapas下酒必定很棒!


Anchoa - $4.50

Patata Brava - $3.50

Caballa Ahumada - $6

我们除了点tapas,也要了两个raciones当主食。(我们对于洋人的食物分量相当小心,所以尽量点得少,不够再说)


依服务员介绍,要了个普遍上大家比较容易接受的Fideos(海鲜pasta)。基本上这碟食物海鲜多过pasta,海鲜在pasta的衬托下更显鲜甜。

Fideos - $28.50

而我本人最爱的,非“wagyu steak tartare with quail egg”莫属。


这澳洲和牛配鸟蛋(和一些我所不懂得香料)的味道、口感、质感都一流。和韩国的不同,这道菜在这儿演变成轻微香辣。而那切成薄片后炸成香脆可口的面包片也是一绝。


我们以香脆面包片当匙,舀一小口嫩滑牛肉。一口咬下,面包片清脆作响,牛肉软滑清甜微辣,咬劲儿的层次感以及味蕾上的微妙变化实在叫人感动。


服务员见我们这么爱吃这面包片,还免费给我们送上一大碟呢!

最后,我们以一杯暖暖的苹果gazpacho为这一餐画上完美句号(不好意思,后来吃得得意忘形了,忘了拍照)。我一向来爱gazpacho,不过一直都是喝冷的,热gazpacho还是第一次。即使到今天,我还是可以很深刻地在脑海中很具体的回味那一杯gazpacho的味道。这难忘的鲜,让人误以为这是刚刚从树上採下立刻榨汁做成的,那苹果香味浓郁得化不开,而当中还有一些淡淡的其他季节性水果的鲜甜,有层次却又浑然天成地唤醒每一个味蕾。我爱死了!不过,这并没有在他们印刷的menu上出现,而是写在黑板上,想来必是他们随季节性更换的菜单。

这,是我在澳洲最难忘的一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