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uly 2014

Cumulus Inc.



我们在寒冷的早晨抵达墨尔本,Cumulus Inc. 是我们第一个暖胃的地方。所以,我们对之有难以言喻的感情,除了因为它的食物真的好吃之外,更可能也为了寒冷秋天那一餐温暖。

餐厅的装潢简单,我喜欢那现代简洁的设计,感觉上是我那建筑师表弟会喜爱的地方呢!

餐厅生意很好。人们谈话声、刀叉碗碟碰击声、冲泡咖啡声此起彼落,培根、咖啡、各种香味陈杂,是我喜欢的早餐气氛,生气蓬勃的。




我们因肚子饿,一人点了一餐早餐。和其他澳洲餐厅有别,这儿的食物还不算太大份。食物有点儿贵,但实在好吃,我倒也不介意。

我原本点了Cumulus Inc. Breakfast(我对于以店名取名的菜色总特别感兴趣,通常没有厨师敢糟蹋自家名字的),但同行小妹妹吃了觉得smoked salmon太腥,我便和她交换。我爱煞了horseradish, sorrel和smoked salmon的配搭,鱼的鲜味被提了出来,而菜因新鲜口感很好。反正就是开胃早餐就是了!
Smoked salmon, buckwheat waffle, horseradish and sorrel - AUD17

这才是我原本所点的早餐 - Cumulus Inc. Breakfast。这套餐包括煮蛋、三类烤面包、三种果酱、yogurt、橙汁和咖啡(或茶)。面包应该是新鲜出炉的,非常好吃,配上自制百香果果酱更是一绝。连我这不嗜甜的也赞不绝口呢!
Cumulus Inc. Breakfast - AUD16

The Full English Breakfast套餐含有farmhouse slab bacon、香肠、blood sausage、两粒煎蛋、烤蕃茄和烤面包。我是肉食动物,这样的早餐向来合我意。点了这道的小妹妹也很享受。她吃blood sausage吃得津津有味,但当别人问起blood sausage的制作过程,她终于发现这名字当中有古怪,我还没开口,她就制止了。她越想越怪,原本好吃得紧的血肠吃不下了,大半条进了我肚。哈哈!
The Full English Breakfast - AUD19

我们点的四份早餐当中,要数这Mushrooms on Toast with Parmesan and 65/65 egg最好吃。首先,那蘑菇的芬芳是整碟食物的灵魂,配上parmesan cheese更是凸显了蘑菇独有的香味。而那65/65鸡蛋(65g鸡蛋煮65分钟)更是神来之笔。(说起来我也应该继续我的鸡蛋DOE了)
Mushrooms on Toast with Parmesan and 65/65 egg - AUD16

据说这家餐厅最拿手的是whole roast lamb shoulder。我们因时间有限,没机会品尝。但我们点的这四样早餐都属高水准之作,想必午餐晚餐也同样迷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