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December 2014

微景观初体验

一切缘起于我妹夫……

他因妻儿短期不在身边,突然间多了些空余时间,不知怎的迷上terrarium。他老婆人在大山脚心在老公身边,为此很努力地在淘宝寻找和terrarium有关的物品。很不小心的,我也因而被那些可爱的玩意儿迷倒,到淘宝败了几个。

双十二下的订单,正好赶上Boxing Day到达。包装很好,我们基本上满意得很。


看见藓苔仍让青绿新鲜,顿时松了一口气。



我本身买了两个,一个是可爱的雨滴小盆(难度:零),打算放在办公室娱人娱己,并为办公室增添生气。

那浇水器是个云朵状的器皿,浇水时把清水往里头灌,雨滴就会慢慢形成。

龙猫撑着伞、小女孩穿雨衣,人造雨水滴滴答答,非常有童趣。

没事可以在办公室里“赏雨”。随时可以诗情画意一番。


可怜这些苔藓闷在箱子几个星期了。近来天天细雨绵绵,正好让它们淋雨去,并呼吸新鲜空气。

雨中撑伞的龙猫迷倒不少阿姨叔叔哦!



我买的另一个是“升级版回家中圆瓶”。必须自己作landscaping,多多少少有一点儿难度。

整套包含苔藓、圆瓶、装饰品、工具


首先,依照指示铺上一层轻石。



把水苔泡浸在水里一分钟后铺在轻石上。(别把整包的水苔都泡进水里,材料包里头的材料都比所需的来得多)



过后再铺上种植土。由于这“升级版回家”是斜坡设计,在铺放种植土时,可以用随这苔藓微景观DIY套装附送的汤匙,以设计陡斜度。



而随这苔藓微景观DIY套装附送的毛刷正可以用来清理粘在玻璃瓶上的沙土。铺上苔藓、把摆设品随自己喜好摆进瓶子里便可。


可爱吗?

最后,为苔藓喷一喷清水,再把木塞给盖上,迷你生态系统就完成啦!苔藓可以进行光和作用,泥土内的水分又可蒸发并凝结于瓶身,再循环为苔藓所需的水分。适合懒人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