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July 2011

日新中学八大信条

那天,老板突然问起我中学校训。我愣了一愣,发觉以前天天宣誓的八大信条竟然只能顺序念出守纪律的,尊师重道的,其他次序都记不住了,可见当时都是小和尚念经的。(不过,当然是记住了“勇敢的”。那是大家为了可以快点结束集会,总是迫不及待大大声快速朗诵“日薪中学的学生是勇敢的”)

现在回首,觉得八大信条写得真好。 要是每一条都认真照着做,必定都是成功的人士了。

日新中学的学生是守紀律
日新中学的学生是尊師重道的
日新中学的学生是乐群的
日新中学的学生是勤奋的
日新中学的学生是朴实的
日新中学的学生是忠誠的
日新中学的学生是謙恭的
日新中学的学生是勇敢的

5 comments:

薇薇 said...

wah! i betul betul forgot liao!

阿辉 said...

你老板也是日新的吗?这么奇怪的问题。

Ying Ying 盈盈 said...

不是啦,只是他最近在研究传统中国教育的中心思想,想弄清楚华校的校训普遍上注重些什么。

Ah Fong said...

哈哈。我也特别记得最后一条!

SH said...

嘿,真惭愧全忘了,以前实在是胡混过去的。现你列出来,依稀记得第567条最难记而且常弄错次序。

记这么多信条并不是很有效的教育制度。最好只有一条。从这一条,可以逻辑的方式轻易地 derive 其他无限条出来,那么就皆大欢喜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