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September 2011

狗眼

前阵子Mey迷上网上购买voucher,我们托她的福,也捡了便宜。今天,好不容易碰上大家都有时间空间,于是决定一起把那些voucher一口气花了。
其中,我们以RM27买了个三十分钟的按摩trial package。那家spa是我国相当出名的连锁,就在槟城一家最新的四星级酒店里头。预约时间的半小时前,我们接到spa的工作人员的电话,她说:“我们不管你几点到,我们只能给你按摩到你预定结束时间为止。”一副看死我们必定迟到而且不稀罕这几位顾客的模样。
我们比预订时间早了十分钟到达,酒店大厅的工作人员不甚友善,被问起Spa正确地点时只是草草向自动扶梯指一指却不加说明。我们好不容易终于找到了那家Spa,开始了我们的半小时按摩。按摩的小房间布置得典雅,各有独立卫生间和jacuzzi,硬体设施很好。而且,按摩师的“手势”基本上不错,大家都相当满意。
由于我们四人同行而被安排在两间房间,所以我和Mey按摩完毕后便坐在Spa的大厅等候。我们看着工作人员正热心地招待一位‘洋婆’,又送上姜茶,又细心解释的,心里还在盆算待会儿她们向我们推荐promotion package时自己的底价究竟是多少。谁知道,‘洋婆’问了详情后就离去,我们却仍然是那两个没人理会的顾客。
直道另两位同伴出来,我们四人仍是傻傻地你看我我看你,别说姜茶了,连白开水也没有一杯,我们像是透明的,没有人对我们加以理会或推荐产品,真是奇怪之至。
她们在网上贩卖trial packages不就是希望让更多人尝试她们的服务后感到满意并继续光临,从中提升营业额的吗?对potential future customers不闻不问是什么道理啊?这年头,社交网络这么普遍,顾客是怠慢不得的,你看,我不就来这儿告诉大家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