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December 2011

那条蜿蜒的美景

二零一一年十月十九日,我们从西班牙Zaragoza驾车到法国Gedre。这跨国路程是我一生中最惊险最吃力却又最满足的驾驶经历。

阿薇拍下西班牙公路旁无尽的荒凉

Jaca的空巷

话说我们离开Zaragoza约莫一小时半后,终于在午睡时间抵达Jaca。我们冒着毛毛雨,在空城里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还有人气的餐馆。我们吹着暖气、轮流上厕所、对着菜单搞了老半天,却因为我们不懂西班牙文而被人视为异类,谁也不愿意靠近我们让我们点菜。由于时间有限,我们没法子和这些西班牙人这样子耗下去,只好空着肚子离开Jaca,在车上吃饼充饥,继续上路。






走了不久,我们开始渐渐进入蜿蜒山路,一路上甚少看见其他车辆,有一种万里任我行的豪迈;从万里晴空走到乌云密布再到细雨绵绵,却也暗藏着着呼天不应叫地不灵的危机。我们经历了数不尽的hair-pin curves,见识了雪山上雾起时可见度低于一米的恐怖状况,我虽面不改色,却暗地里偷偷担忧着。(上一回独自从San Jose驾到L.A.,从早上八点驾到半夜十二点,在黑漆漆无人的Highway #1上丝毫不怕。无他,功课做足,知道自己身在何处、距离目的地还有多远,因一切在掌握中而笃定;这一回,一来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二来不知道距离目的地还有多久的路程、三来语言不通、四来山路弯曲湿滑多雾、五来那GPS时灵时不灵的、六来还有两个社会栋梁坐在我的车上,还真叫人担忧的)


美美在车上拍下了这一山秋色

当然,误打误撞走上了这条小路的最大收获,就是一路上漂亮的美景。小路在广袤无垠中无限展延,我们跨越一座又一座满山五彩秋色、穿过一个又一个平静漂亮法国小镇。要不是心里暗暗盆算着天黑之前到达目的地的几率,以我平时的习性,我早就为了拍照而停车上百次了。

在我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当我们终于在细雨中安全到达Gedre,那种欢欣非笔墨所能形容;当我们逆着冷风冒着秋雨把行李杠进温暖的Hôtel La Brèche De Roland,当我们终于可以躲进舒服的被窝,那种舒适恬静真的烙入心坊。


请你也读:
我在欧洲的首个足迹:北西班牙+南法国+安道尔
我和巴塞罗那之间的渊源
Montjuïc Castle
Sagrada Familia的梦幻
Parc Güell的童话
五光十色La Rambla
也来自得其乐
Cathedral de la Santa Crue i Santa Eulalia的永恒
Montserrat的庄严
巴塞罗那之饮饮食食
爱上古城Zaragoza
Catedral-Basílica de Nuestra Señora del Pilar的绝代风华
那条蜿蜒的美景
被雪山环绕
堕入另一个世界
又被运河骗了……
无人气的美丽小镇
与世无争-Andorra
Citroen Berlingo 车评

2 comments:

aisha said...

Jaguar X Type AC Compressor
I enjoyed your post. It’s a lot like college – we should absorb everything we can but ultimately you need to take what you’ve learned and apply it.Nice man. Extremely informative post. I'll be sure to pass this along to my friends.

registrybooster said...

良い仕事をしてください。私は、あなたのブログがとても好きです!私は非常に絵が好きです。良い情報、良いレイアウ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