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February 2013

何苦为难自己

人类应该是全宇宙最贪婪的生物吧?我们脾胃所能消化的明明不多,偏偏过年过节我们总是食欲大过天,即使不暴饮暴食,也总是多饮多食,再不就乱饮乱食,反正我们吃进去的能量远远超过我们所需要的能量。单单是能量也就罢了,我们还热爱人工化学食物,味精染料防腐剂。真是罪过。
当佳节终于结束,身体功能较佳的开始自然排毒。上吐的比较少见,下泻的却是平常,更盛的是风邪上孔下孔奏交响。身体功能较差的或许没有什么显见症状,垃圾毒素却顿积在体内,不知道几时爆发。
最犯贱的是,毫无节制满足食欲后,回到现实还得拼老命减肥。也不知道那股拼劲当初为什么不用在抵制食欲上。还称自己万物之灵呢,有够可悲的。

各位,请别对号入座,我只是发发牢骚,怨一怨自己的薄弱意志而已。愿大家继续今朝有酒今朝醉,接下去还有几天才到元宵呢!


2 comments:

薇薇 said...

me falling sick now!

阿辉 said...

这和吃buffet一样,吃buffet是吃种类繁多,不是任吃不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