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May 2021

Melanzane All'olio 意大利式腌茄子

最近迷上时光酝酿的味道。改天开家餐厅,专卖以腌制的食材烹饪的美食。

自制的Melanzane All'olio


前阵子买了两个泡菜坛,没事儿就泡几坛。上个星期在WTF Studio吃了Melanzane All'olio,惊为天人,这就买了一大条茄子试一试。

我在网上看了几个不同的食谱,自己依据自己现成有的材料稍作更改。以下几个都是我的参考:

我的步骤:

1. 茄子洗净、去皮,再把茄子切条状。
2. 加入盐和醋,搅拌至均匀,然后放入个滤盆里。
3. 找个碟子,放在茄子上,然后用个比较重的东西把它给压住。我盖上布,放隔夜。


4. 隔天,许多水份已经被挤压出来了。

5. 找个锅,放1:1的白醋和开水。煮沸后把茄子挤干放入锅里煮2分钟。

6. 过后,晾凉,然后再次把水份给挤干。


7. 切两瓣的蒜头、擂一些辣椒干、准备一把oregano。

8. 把挤干水份的茄子一层层地放入玻璃瓶里,每一层都加上蒜头、辣椒干和oregano。最后倒上橄榄油(我用extra virgin olive oil)即可。



腌制一天后,就可以吃下午茶啦~ 我觉得稍微酸了一点,改天要么稍微减少醋,要么尝试一下white wine vinega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