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August 2021

偷闲加油站:张学友"A Classic Tour"世界巡回演唱会2019香港站再见篇

从小,到香港红馆(香港红磡体育馆)看演唱会一直是我的梦想。

我们小时候,资讯不发达,我通过录影带看的第一场完整的演唱会是许冠杰相识廿载演唱会'87,就是那时候,我才认识了红馆。(许冠杰正好是第一位在红馆开演唱会的歌手,演唱会为《总督许冠杰演唱会》)那些年,红馆好像是很神圣的所在。当时怎样衡量一个歌手是否当红?看他能在红馆开几场演唱会。

而,看一场张学友演唱会也正好在我的bucket list里头。

(我愿意去看的流行歌手演唱会不多,大多数,免费送我票我还害怕浪费我的时间呢。哈哈!)偏偏,张学友的却次次都抢不到票。张学友虽然不是每个人的偶像,但是,上个世纪受香港娱乐文化熏陶的人,很少会不喜欢张学友的。他一副好好先生的模样,演技好,唱歌更是大家公认的好。我身边,他的歌迷可不少。我不敢说自己是歌迷,但他的歌绝对是青春岁月里头的一大部分。

这次遇贵人,Bong送了我这份大礼,一箭双雕。还“喷”到了薇。(她就是个货真价实的歌迷!)


自2016年启动的学友‧经典世界巡回演唱会《A CLASSIC TOUR》已经走过了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最后回到香港,来个《學友 · 經典 - 香港站 · 再見篇 A Classic Tour》唱足233场。我们有幸来这儿和大家一起凑热闹。


从地铁走出来,有一点嘉年华的热闹气氛。大家都朝着同一个方向走去,都是喜滋滋充满期待的。靠近红馆时,卖荧光棒的、卖各种演唱会‘必需品’的,比比皆是。

红馆外的广场,全是歌迷,等着演唱会开始

雀跃的等待演唱会开始

红馆,我终于来啦~




在香港看演唱会的好处是,不必听那些把广东歌翻译为华语歌的歌曲。我从1985年开始听张学友唱歌,听了三十多年,他的这演唱会,老歌,新歌,流行的,冷门的,全都唱了一些,我竟然首首会唱,有点不可思议。最兴奋的是,他竟然唱慢慢、不经不觉、春风秋雨这几首不怎么流行,但是绝对是我心头爱的好歌。

多好听?对不起,那没法子和你分享。但视觉上的享受做得如何?倒有一堆照片可以show off一下。











我们从还没开场high到encore完毕,然后随着大家到体育馆外头等学友出来说再见,再目送他的车远去。然后一块儿哼着学友的歌曲,一路亢奋回酒店。完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