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October 2021

《读诗十二法》

诗歌最好玩之处,在于读者和作者都永远不会有一致的诠释。因为你的心情不同,因为你的际遇有别,因为你的心境不一,每个人每一次读同一首诗,都会有不同的读法。
而这,洛夫给你十二种读法。



《读诗十二法》
~洛夫

如果我用血写诗
请读我以冰镇过的月光

如果我用火写诗
请读我以解冻后的泪水

如果我用春天写诗
请读我以最后的一瓣落花

如果我用冰雪写诗
请读我以室内的灯火

如果我用浓雾写诗
请读我以满山的清风明月

如果我用泥土写诗
请读我以童年浅浅的脚印

如果我用龟裂的大地写诗
请读我以丰沛的雨水

如果我用岩石写诗
请读我以一条河的走姿

如果我用天空写诗
请读我以一只鹰隼的飞旋

如果我用邪恶写诗
请读我以一把淬毒的刀子

如果我用爱意写诗
请读我以同一频率的心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