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December 2011

巴塞罗那之饮饮食食

在巴塞罗那的这几天,我们吃饭睡觉日常作息比较定时,所以总的来说也尝了比较多的酒家餐厅什么的。我想做个简单的总结,排名绝对依个人喜好分先后



第一次在古堡内用餐

1. Can Cortada是一所建于十一世纪的城堡改装成的餐厅,我们有幸参加了主办单位相当大型的宴会,在古城堡内歌舞升平,我们随着西班牙音乐载歌载舞,玩很尽兴!为此,我有私心,决定把它排在第一位。










我们回来马来西亚后发觉原来它出现于 Michelin Guide名单上,虽然他们得准备几百人的食物,食物水准依然中上,我相信平时应该很好吃吧?我们当晚的tapas五花八门不计其数,总算是开了眼界。Starter是墨鱼墨汁饭,虽是名菜,但恕我不懂欣赏那种特有的腥味。Main Course是Confit de Canard with Apple Compote and Baby Onion Cream,非常好吃,鸭肉煮得酥软而香。Dessert是profiteroles,甜点从来不是我那杯茶,完全不懂得欣赏,但拍起照来非常上镜,对于喜爱甜点的人应该算是色香味俱全吧?




2. Sinatra Restaurant and Bar 其实是我真正的心头所爱。我们在La Rambla附近弄巷间穿梭,遇上一个在为餐厅招客的大男孩,他把餐厅的tapas说得很棒,还信誓旦旦说要是不好吃我们可以每人踩他的大脚一下,我们就抱着不妨去看看的心情转进一条飘着臭尿味的小巷。薇在餐厅门口看见Tripadvisor的牌子,决定给它一个机会。多亏那牌子,我们总算见识了此行中服务最好的西班牙餐厅,有别于那些像我们欠他几百万的服务员们,这儿的服务员既有耐心,又随和亲切。情调不错,墙上播着Frank Sinatra的电影,音乐把人带回到浪漫的五十年代。最重要的是,这儿的tapas真的做得很好吃。Goat cheese salad超级棒!


3. ME by Melia Barcelona 的自助早餐我们一连吃了四个早上,百吃不厌。食物种类选择多、西班牙腌肉芝士应有尽有、水果蔬菜超级新鲜,为我们每一天启了良好开始。在这儿被宠坏了,过后在法国吃厌了糕点早餐,特别想念西班牙早餐各式各样的肉!














4. Attic Restaurant是我们第一晚在La Rambla闲逛时就看上的一家餐厅。无他,就为它门口排队的人潮。不过我们总是错过了机会。直到最后一天,当我们再次回到巴塞罗那,总算有机会尝尝了。餐厅情调不错,食物虽然好吃却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突出(也不知道怎么引来那么多人)。不过我一定要称赞那牛排,哎哟哟,软的入口即化,美味极了!
我们之前随团时吃的西班牙名菜paella都非常抱歉,所以坚持要再尝一尝。还是那一句:海鲜,始终是亚洲人的长项。后来Neoh说应该只有Valencia正宗paella最好吃吧?我们下一次一定要找机会印证一下。








5. Montserrat Restaurant的食物简单而美味。简单得像僧人们的午餐。简单得完全没有花俏。然而,世间很多美好的事,恰是那么简单。当服务员端上热腾腾的鱼肉,大家都乐翻了。毕竟,好多天没吃热食了。



6. Farggi是我们‘my people’导游嘴里全世界最好吃的雪糕店。我不嗜甜,所以虽然也爱它幼滑雪糕,但登不上我个人的世界最棒雪糕宝座啦~不过,我们都爱煞了它的户外雅座,每当需要消耗快乐时光,我们不是点雪糕,就是‘叹’咖啡。享受巴塞罗那都有的温煦阳光。







7. Hard Rock Café的热潮我并没有赶上,所以对别人到全世界各地都一定要买上一两件Hard Rock T-shirt不能理解,至于吃晚餐,免费的话,我倒是不介意的。
我们到Hard Rock的那天,适逢礼拜天,整个巴塞罗那市仿佛死城似的,大多数的商店都不打算做生意,Hard Rock是少数开门做生意又容得下四十多人的餐馆。吃了一餐平平无奇的晚餐,starter很棒、牛排失望的晚餐……











8. Shanghai 1930的中餐实在是马马虎虎,但对许多团友来说,那是全程最好吃的一餐(奇怪,怎么这么多人没法子适应亚洲以外的食物?)
















9. Marina Monchos的食物平平无奇。我已经完全想不起它的味道了,只记得普遍上都比La Fonda del Port Olympic的好吃。至少人家的calamari是能吃的。



10. La Fonda del Port Olympic是我们的第一顿西班牙餐。对Paella失望极了。Calamari近乎难以入咽。但它的素食炸辣椒很棒哦!




11. El Porxos是典型办旅行团生意的餐厅,tapas做得普普通通。毫无特色。一句话:就是不好吃。


请你也读:
我在欧洲的首个足迹:北西班牙+南法国+安道尔
我和巴塞罗那之间的渊源
Montjuïc Castle
Sagrada Familia的梦幻
Parc Güell的童话
五光十色La Rambla
也来自得其乐
Cathedral de la Santa Crue i Santa Eulalia的永恒
Montserrat的庄严
巴塞罗那之饮饮食食
爱上古城Zaragoza
Catedral-Basílica de Nuestra Señora del Pilar的绝代风华
那条蜿蜒的美景
被雪山环绕
堕入另一个世界
又被运河骗了……
无人气的美丽小镇
与世无争-Andorra
Citroen Berlingo 车评

1 comment:

SH said...

记得在 La Rambla 有间叫 Cent Onze 的餐馆它的海鲜汤让我很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