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ugust 2012

终于从脚车上跌下来了

好多人坚持学脚车必定要跌倒才算真正经历了学脚车的过程。我以为自己与众不同,但我终于如大家所愿,从脚车上跌下来了。


话说那天,和美美约好了九点骑脚车,然后十点半到Auto City和雪萍一起吃早餐。谁知道飞机女皇再次临阵改变计划不赴约了,我们俩也就把骑脚车的时间稍微延后,美美又把车子送到车厂维修,我们近十点才终于到达运动场练习骑脚车。

我们把脚车推到竞跑跑道上(贪它比草地平稳),然后绕着转。我开始时还非常用心,肌肉精神紧绷的,专心一意维持平衡。但我在绕了几圈后精神开始松懈下来,一不在意就开始神游,想着一些最近正困扰我的事儿,想着想着,突然间我还不知发生什么事,就已经连人带车翻滚在地上了,嘴还轻轻吻了大地一下,搞得满口鲜血,把美美给吓呆了。(现在手脚全是瘀伤,像被人虐待似的)

最糟糕的是,这一跌,群星乱舞,整个世界泛白。美美看我连唇都白了,吓都给我吓死。我只能坐在水沟旁休息。不久后,我对于自己久久不能恢复正常觉得有点儿意外,她叫我躺下休息,我却怕自己一睡不起,结果又把脉、又按摩的,搞了老半天才想起可能是已经十五个小时没进食导致血糖过低,只好很扫兴的把美美拉离现场,吃早餐去。食物进肚子不久,泛白的世界终于恢复正常,脸终于有血色。

我以自己三脚猫的医学常识,觉得这是跌倒后adrenaline rush,全身紧急机能全被启动,体内储藏的能量却不足,于是脑袋发现主体安全后立刻松懈,能量用尽而血糖骤跌。这,真是自食其果了。

老人训示之一、做事要专心

老人训示之二、一定要吃早餐

自古以来,俗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便是这个道理。我同一时间违反了两条老规矩,活该。

2 comments:

阿辉 said...

太不幸了,如果明天才仆街,还可以拿星期三一天MC吧?

PiPi said...

没关系~~常跌的小孩快高长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