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September 2015

如水

我总是特别幸福,每一次爱上些什么,总有朋友会花心思送上;想学些什么,又有朋友愿意指导……

话说之前我买了几本《国画速成教材》、买了一瓶墨汁和两枝毛笔,但迟迟没有开始行动。朋友为了给予鼓励,买了一盒水彩给我(好作国画彩绘),并送了三支携带用的水彩毛笔(self moistening art brush)。我好感动,但一直把它们给搁在一旁。(当时我们开玩笑说,当年李白要是有这么方便的工具,他的诗词就不只现在这些了。)

周末,慧纶来我家作画,我就把这些工具给搬了出来,学水彩画也!


这携带用的水彩毛笔有两部分,一端可以灌水,另一端是毛笔。



锁在一起后就成了一枝毛笔。稍微按一按水就可以滋润笔头,沾上水彩颜料便可作画。虽然不如传统画笔好用,但这非常适合携带,也不需另备水杯和画盘,方便得很。



那天天气不错,我们在我家院子天南地北。特别享受这样的交流,浅谈教育、浅谈艺术,长了许多知识。

难得有良师到访,我也学她给我的多肉们画上一幅。‘老师’给我介绍好多绘画工具、颜料的窍门,也学了些简单的水彩画技巧。真满足!



献丑来啦~

就这样子,我把这三枝毛笔都装进我的画画八宝带,让他们陪我展开下一站旅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