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April 2017

妈妈不在家之食谱(七十五):花椒三层肉炒土豆丝

不知怎的,我总是怀念着中国……

有一些食材,我们大马的煮法就是不一样。比如说,土豆。我爱吃土豆(马铃薯),反正西式中式煎炸爆炒焖烤都行,可是在大马,我们很少吃鲜脆的土豆的。

这一次,我决定自己搞个花椒三层肉炒土豆丝。而上一回从淘宝掏回来的花椒油终于上场了。




步骤:

1. 把三层肉切成薄块,用花椒油和一点儿酱清腌半小时。
2. 把土豆切丝(下次我得再切得更幼一点)
3. 半小时后把锅热了,下油把蒜米、小辣椒和花椒爆香,然后把腌好的三层肉下锅大火炒之。
4. 最后下土豆丝,大火炒。我用叉插法决定几时起锅。

我自己爱吃,但爸爸投诉说马铃薯好像没有熟 ,说哪有人不把马铃薯煮软的。看来下次只能煮给自己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