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uly 2018

妈妈不在家之食谱(八十):意大利煎蛋


我总是对鸡蛋料理着迷,因为它们总是相对的容易而且千变万化。为了frittata(意大利煎蛋),我上网买了个小铁锅(Chutang Mini Steel Frying Pan)。收到时很满意,那小小铁锅握在手里很沉,还没开始用就觉得它很行了。妈妈很认真地为我“开锅”后,我很随意的,到小菜圃里摘了几颗茄子做起意大利煎蛋。今天意犹未尽,稍微认真一点的,又弄了一个意大利煎蛋。

首先,当然是到菜圃里找食材。
木耳菜、莳萝、茄子、枝豆

食材:
1. 木耳菜(只取叶片)、莳萝(取叶片)、茄子(切丁)、枝豆(只取豆)适量
2. 蒜头几瓣(切成蓉)
3. 小辣椒适量(切成蓉)
4. 叉烧适量(切成丁)
5. 烧肠适量(切片)
6. 鸡蛋三颗
7. 调味料:牛油、黑胡椒粉、幼盐



做法:
1. 把炉子preheat至摄氏180度。
2. 同时,把蔬菜都洗干净、切好,放一边备用。
3. 鸡蛋里放入幼盐和黑胡椒,打散,放一边备用。
4. 在小铁锅里放入牛油热之。


5. 放入蒜米和小辣椒爆香。
6. 加入茄子丁中火小炒。


7. 加入木耳菜炒一炒。


8. 最后把打散调味后的鸡蛋倒入,然后放入已经热至摄氏180度地炉子烤十分钟。
9. 十分钟后把小铁锅取出,放上烧肠和枝豆再烤两分钟。
10. 烤完后把小铁锅取出,撒上莳萝就可以吃啦~


由于太满意这铁锅表现,我再上网又买了个21cm锅底的,改天可以做几人份的意大利煎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