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April 2009

印象刘三姐



如果,我是说如果,你只可以在桂林呆上两天一夜,你一定要从杨堤漂流到兴坪,然后赶到阳朔看《印象·刘三姐》。你想想,以漓江为台,以桂林千娇百媚的山峰为背景,观众席以绿色梯田为造型,总导演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以声色影为我们呈现了梦幻般的舞台剧,为你的不虚此行作了保证。

我们之前在老班长订了印象刘三姐的票,有面包车载送的,方便得很。到了东街,带队的领了一个粉红soft toy高高挂,和平常导游舞着小旗子异曲同工,但可爱多了。游客们缓缓步入山水剧场,大家在“绿色梯田”上默默的期待着,隐约中可以看见竹筏划过江面,又或暗影憧憧,反正,我们对着黑漆漆的未知,期待着老谋给我们一些惊喜。

开场是红色印象。我记得第一片彤彤灯光染红江面时的那种震撼,那是条条红绸以渔网和山歌编制而成的狂放。接下来还有蓝色印象、金色印象、音色印象、绿色印象……那一片魅惑的蓝,在一片冷色中央竖着一弯月亮,月亮上飞舞着一个柔软腰身。舞尽,只只鱼鹰随着艘艘竹筏划过了漓江,满江渔火灿如银河……

1 comment:

SH said...

刘三姐的歌,桂林的山水,亏他们还真办得到。很想去看看。记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