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April 2009

如自己家般温馨的老班长


阳朔老班长国际青年旅舍是我住过的最棒的青年旅舍,干净、地点上佳不在话下。最重要的是,他的员工们全都亲切友善,整个旅舍有着浓浓的家的感觉。

我们第一眼看见这旅舍,就爱上了。那时候,天气冷得很,我们刚刚舟车劳顿地从黄姚转车到钟山再打的到阳朔。一拉开老班长的大门,即看见客厅内沙发上坐着两个带着绒帽看DVD的老外,很温暖的感觉。我们和柜台的小妹妹有说有笑的,要了一晚的标准间。


一进房间,看见两张铺着干净洁白床单的单人床,开着暖暖的空调,享受死了!结果,我们最常做的事,就是走到柜台前说:“续房”。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可做,就只是享受阳朔的无所事事,睡到自然醒,在西街、漓江旁晃来晃去,这么一住,就住了三晚。

老班长养了一只小猫,它有着清澈的眼眸,纯真而天真地看着这个世界。每天晚上我们在客厅内上网,它就会在我们俩之间徘徊,一会儿跳上我的大腿,一会儿咬着薇的袖子玩。不怎么爱猫的我们竟然也任它胡闹。在老班长无所事事时,它和窗台前那只毛茸茸的玩具熊就成了我们最佳的模特儿。

我们对于老班长那种心灵上的依赖说起来有点儿不可思议。由于老班长与西街仅尺之遥,我们吃顿饭想上厕所也得走回老班长、外套不带在身边天气转凉也走回老班长、有事没事都得回老班长转一圈。

如果你想到阳朔去,听我说,就住老班长吧!(我可没有收半分广告费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