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June 2014

澳洲之墨尔本维多利亚女王市场

严格来说,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是我们mobile home自驾游的起点,因为我们基本上就是来这儿办货,好带上车征服大洋路的。


由于时间非常有限,我们在天还未亮,六点半就乘电车到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去了。我们原本想先吃早餐再开始购物,但原来六点半太早,无论是Elizabeth Street Shop或是Victoria Street Shop甚至是Victoria Market Place Food Court都还没有开门做生意。我们只好边走边看再说。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是我至今去过最美丽、最干净、最有趣的巴杀。虽然我一向来不喜欢在自己的部落格里上载太多相片,但为了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只好例外。有一些事,文字远比不上照片吸引。

我们一踏入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就是卖海鲜的部门,全都新鲜又便宜,看得我口水直流……





 肉类部门更是让我这肉食动物目不暇给,那些香肠让我想起在西班牙的美好早餐。我几乎想买下所有到车上烹调去。



看他们都吃些什么!

我妹夫说没阉割的猪有一股腥味,想必他们也有同感,所以强调是‘母猪’





我们肚子饿了,就到Deli Hall找吃去!琳琅满目,越看越饿。在柜台前必须压抑欲望,按大家的食量勉勉强强只能要了几样。在这儿吃早餐非常方便,选了自己要的食物,到外头预备好的桌椅吃就行了。









我们到Market Lane买咖啡,在等候他们慢慢泡咖啡时,我们碰上一位移居墨尔本多年的吉隆坡贵妇,她和我们闲聊了几句,谈起大马美食(谈美食真是大马人的signature哦!?),并介绍我们到Anthony Bourdain推荐的hotdog档口。




我虚荣,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在Bratwurst Shop & Co.前看menu,贵得有点儿让人乍舌 (后来发觉原来他用料大方,也不算贵),但我们还是买了。好大的一份,一个人肯定吃不完,幸好我们有四人同行。


当然要拍张照片留念

吃完早餐,我们决定给大家一个45分钟时间买纪念品,过后才正式开始购买隔几天需要的食材。
路经鲜花档

时间还早,大家才正准备开档




这是袋鼠罩丸制的开红酒木塞器,我个人觉得这概念很搞笑,却怎么也买不下手。

大家解决了纪念品的问题后,我们这就开始买菜啦!
阳光下的蔬果都很迷人



这让我想起Maximus



没有酒圣同行,没有人免费尝红酒

你看她的表情就知道这些cheese有多吸引

这让我想起Jerry

还有这些……

到处都是让人增肥的罪恶食物呢~

我们在这家买了肉碎回去煮pasta

最终,我们还是比预定时间迟了一小时才离开。离开时约十点,Elizabeth Street ShopVictoria Street Shop都开门了,咖啡和面包香真让人忍不住想驻足。不过由于时间不允许,我们只能左拎右提的、大包小包的,乘电车赶回酒店check out,准备挑战mobile home去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