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July 2014

铁兰花之情

几个月前,PP送了几棵air plants给我,展开了我的铁兰花之情。


我原用来装饰办公桌,大家都期待它们快点儿开枝散叶,好让后代们可以散布在办公室各个角落。但原来铁兰花亟需阳光和水分,我只好带回家让它们在院子里吸收日夜精华。


半年过去了,其中一棵铁兰花的叶子尾端开始转红,我以为是要开花繁殖的先兆,赶忙找了个较大的盆子,让它住在“独立式洋房”待产。PP更是在淘宝共给我淘了三只龙猫来陪伴这些铁兰花。
目前它们成了我前院桌上最漂亮的风景。弟弟放假回来,替他们拍了照片放上FB,朋友还问这是哪家咖啡小屋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