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October 2008

我们的云吞面与印度炒面


为什么叫做“我们的云吞面与印度炒面”呢?因为,对我们家庭成员来说,如果刚好身在槟岛而想吃云吞面或印度炒面,基本上只有一个去处:浮罗池滑Burma road及Bangkok Lane交界的那一家咖啡店(不好意思,我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上一回,薇薇回来陪我看奥运开幕典礼,我请了假,两人拿了DSLR走了半日的槟城古迹游。我们的起点,便是这家咖啡店(因为薇薇很贪吃!)
这mee goreng在槟城算是相当出名的吧?至少我每次向人家说起,大多数槟岛人都知道这一家,而且,好像是还上过阿贤人情味的。老板是会说福建话的印度人,他炒的印度面加了鱿鱼,由中特有的香味。
每一回我们全家人一起到这家咖啡店,我妈妈一定说:“都没有以前那么好吃。”而薇一定会说:“可是还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在这“必备对白”后,我妈妈会叫一碗云吞面,薇薇会叫一盘印度炒面。
和妈妈一样,我比较喜欢那档云吞面,虽然它默默无名。这云吞面的精华在于它的汤头,喝起来好像平平淡淡,感觉上像没有味精的那种香甜,但这更带出了云吞面的美味。我向来对清汤的要求与常人不同,我不喜欢口味重的清汤,我喜欢那种感觉像长时间煲熬的甜。槟城出名的云吞面比比皆是,但这一家的汤却最得我心。我一向来不曾特别喜欢云吞面,感觉上这是平平无奇的食物、感觉上这是最保险的食物(在马来西亚,很少人把云吞面弄得出奇好吃,但也很少人会把这弄垮。要是你吃到哪一家云吞面难以下咽的,你也实在够倒霉),但是,有时候,我还是会想念着一家……

3 comments:

薇薇 said...

什么啦,竟然来到我头上来。自从来了新加坡我就很少吃印度炒面了,看见那好像中毒的超红色的印度炒面以后,就超不想吃。
唯有这档,最好。
我也喜欢那当云吞面,只是,印度炒面更吸引我。

Ying Ying 盈盈 said...

老实说,到底有什么新加坡食物会得到你的称赞? 

薇薇 said...

那些好吃的都很贵!
或者是都很远,坐巴士都没办法去到的地方。我们这种坐公共交通的,行动能力其实非常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