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October 2008

我看崇安寺

因business trip,我到无锡走了一趟。
这一回,时间紧迫,没什么机会走走看看,更甭说体验当地民间生活。所幸我的酒店就在崇安寺附近,人家说“不到崇安寺就不算到过无锡”,我特意早醒,踩着高跟鞋到崇安寺走了一趟。

崇安寺商业步行街

到了那儿,有一点失望。崇安寺是个大规模的造假古董,文化气息不足、商业味过浓。Shopping是无妨,拍照就没什么味道了。于是我下定决心,决定晚上再来拍几张灯光璀璨的崇安寺。孰料,当天工作时有一点点小意外,我们竟然得徒步走了半个小时。平时我若穿着运动鞋,这短短路程肯定难不倒我,可是踩着高跟鞋就真是要了我的命!到了晚上,我那双腿仿佛已经不属于我了,然而我仍逞强,晚饭后硬是扛起相机到崇安寺步行街走一趟。结果草草拍了几张照片,双脚已经痛得再走不下去,只好放弃。

意外惊喜是阿炳的故居。我知道二泉映月是无锡十八景之一,却不知原来阿炳的故居也被保留了下来,还在广场上给他塑了个铜像。阿炳故居正在维修中,不知他们在里头保留了什么。然而,阿炳为我们留下了这么多珍贵的文化遗产,这些物质上的就显得不甚重要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ah 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