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October 2008

Miraku 味楽

在槟城,要想吃一顿正宗日本餐,应该要数味楽(Miraku)及霧島(Kirishima)莫属了吧?

霧島位于Cititel底楼,已是老字号了。老板是日本人,餐厅卖的是传统的味道。许多在槟城工作的日本人甚至新年元旦都会选择在这儿度过,或者打包“新年弁と(bento)”回家团圆。这餐厅的日本餐究竟有多正宗可想而知。

味楽是槟城日本餐新贵,位于G-Hotel一楼。个人觉得它的食物比霧島更好吃而且价钱相当经济实惠。午餐套餐和晚餐套餐的价钱大众化,但坐在吧台前吃最新鲜最上等的刺身寿司则另当别论(不过,其实也不算贵,因为价钱与你要千里迢迢跑到日本吃一顿同样水准同样材料的食物相等)。

星期一,我们的日本同事到这儿公干,我们以他为名(其实是自己想吃),把他带到味楽去。那一晚,我们吃“鱼宴”,各式各样的鱼,刺身的、寿司的、烧烤的、煎的、炸的、捞的……

选择多得很……
Toro sushi (トロ寿司)

一时忘了这叫什么名字,要吃时把生salmon加生鸡蛋捞在一起。(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韩国版的)

Salmon-以blow torch稍微烧一烧,带出鱼的香味。

鰺(aji)-这鱼便宜又香甜,刺身及寿司都很棒。左图是全鱼刺身,吃完后厨师拿回去炸,香脆可口如右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