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January 2009

春风吹又生

自2008年12月20日开始,我一直有好多事想到这部落写写说说,可是一直腾不出时间。现在却得把冬至、圣诞节、电影、新年心得、聚会感想等等趣事与心情搁在一旁,先说说那春风吹又生的故事。

话说去年我无缘无故在大腿内侧生了一颗青春痘般的小瘤,动了小手术把之清除,2009才一到来,一颗青春痘般的小瘤又长了出来,还在同一个位置上。我觉得不可思议,问了公司的护士的意见,看看是否有别的方式可以解决这问题。她建议最好回到之前动手术的医生那儿检查。我很听话的,今早一早就到Adventise“生菇”,好不容易等到十一点多医生才终于有空看我,一看到那瘤他就说“怎么这么喜欢长在同一个位置上”(还好说,我还怀疑是他上一回手术不成功呢!)做了超音波扫描他说没危险,但得动手术。(我开始怀疑他是因为自己是外科医生所以特别爱开刀)。当我开始和他讨论开刀的事儿时,他说“你现在有钱我就下午替你做手术,不然你就回去安排了保险再说。”哇,真串!我讨了MC转身就走!

过后我给伟璋摇了个电话寻求second opinion(毕竟老同学比较老实可靠,再说,我这问题,皮肤专科一定比外科医生更适合吧?),然后到GH检查检查。他说极可能是之前没清除干净,现在有个capsule在皮下,好运的话不知几时自动消失,要不然就一生与这瘤为伍,不好运的话就像上一回发炎。动手术切除是比较直截了当的方法。我还记得上一次的痛苦,于是决定一定要趁现在红豆般小就把它切除!“那你明天来吧”伟璋说。“我可需要准备多少钱,或需要准备保险公司的担保信吗?”我问。伟璋应该觉得我很白痴吧“你只需要付RM5的yuran pendaftaran,其余的一切免费。这,不需要由保险公司付吧?”哇噻!我上回花了数千元,还斩草不除根!私人医院未免欺人太盛、杀人放火呀?

明天,死就死啦!(嘻嘻!其实小事一庄啦!)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你早日康复...

伟璋真够朋友! 我喜欢!

Mozzarella said...


这类型的事情
早治疗早好

要照顾自己哦

Anonymous said...

生瘤的事,可大可小。
早处理就早安心。

今天动手术吗?
祝你一切顺利吧!

政府医院其实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差。
再说,有政府帮忙”埋单“,何必花大钱呢?

当然,很多人喜欢去私人医院,
因为花了钱,私人医院会将你当成大爷看待。

洋晴爸爸 said...

哦?今天动手术?

祝安康!

请代我问候伟章。好久没见到他咯!

Ying Ying 盈盈 said...

钻钻,谢谢,我好得很,现正坐在沙发上疗伤。(^^)

Mozzarella, 谢谢你。幸亏我有医生朋友咯。

子进,我同意,现在政府医院的效率真得不错。而且,这可是我们身为人民的福利哦!再说,现在好多人有医药保险,私人医院的病人越来越多,到了那儿也得等得“生菇”的。

威正,伟璋好得很,我下个星期代拟问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