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une 2011

一只熊猫的成长

这世界上,有多少人能抵御熊猫那笨呼呼超级可爱迷死人不赔命的魅力?更何况是一只会讲话会功夫被鹅养大的熊猫?

我错过了在电影院看Kungfu Panda的机会,只能和老弟在家里坐在电脑前笑得眼泪直流。所以,Kungfu Panda 2是我无论如何一定要到戏院里去和一群不认识的小孩子们一起笑翻天的。意外的是,Kungfu Panda 2的笑料不如第一集(至少我没有笑到泪流满脸),故事却比第一集更鲜明精彩,电影角色刻画也比第一集深刻丰富(这一次我终于对Furious 5有感情了)。而且,好莱坞很少能够把中国元素拿捻得着么好的。我有点叹为观止。单单是影片开场戏部分类似于剪纸和皮影风格的细腻画面就可以让许多中国电影人惭愧了。End credit的中国元素也是趣味怏然的,让我想起小时候那些薄薄一小本的哪咤、西游记等中国漫画……曲终人散时有点儿恍惚……



在所有角色中,我最爱的非Lord Shen莫属,除了因为Gary Oldman,也因为他简直‘有型’到‘爆’!他第一次亮相时以尾巴为武器横扫,然后来个漂亮的孔雀开屏,一气呵成的动作设计真的令很多武侠电影汗颜的。(不知为什么,电影史上,坏人总是比好人更能带来视觉上的震撼。你看Lord Vader vs Master Yoda; Lord Shen vs Master Shifu / Po,在视觉上总是气势vs滑稽的。当然,精神上仍然是正派的哲理更能打动人心。你看Po和Shifu的四两拨千斤!那天人合一,万物一体的哲理;那以柔克刚,以静制动的精神!还真的不得不佩服Dreamworks那班天才,以熊猫黑白带出太极阴阳这样深邃的哲学,真是亏他们想得到。)
杨紫琼的声音演出也意外的出色(对不起,对于我们的这位拿督演员,我虽然觉得她优雅有型,但很少把她和“演技派”放在一块儿)。她演活了带有神经质的,东方智慧和神秘的综合。

电影情节在这儿不说了,只能告诉你的是,只要你求的是视觉上的盛宴以及绝对的娱乐,Kungfu Panda 2一定不会令你失望。

2 comments:

薇薇 said...

yup, not as funny as no1, but still very good!
like this very much!

Ying Ying 盈盈 said...

oh, and watching the end credit, really can't help but looking forward for Kungfu Panda 3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