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March 2012

堕入另一个世界

从Gedre走入Lourdes,对我们而言,有点儿像堕入另一个世界……


在大马策划行程时,曾经很懊恼,不知道是否该把Lourdes编进我们的路线。Lourdes不是我们非到不可的地点,对于天主教圣地我们并没有特别感觉;然而,要是不在Lourdes停留,我们又怕到Toulouse已经太夜了。直到我们已经从Pic du Midi下山,才下定决心到Lourdes过一夜。

刚进入Lourdes,看见那条贯穿城市的河,感觉还是挺好的。然而,当我们在河边停车,开始一家家酒店询问后,我们真的好像堕入另一个世界。一整排的酒店,却好像空荡荡的,酒店大厅要不是阴暗就是开门但不做生意。普遍上这些酒店大厅都做得像医院,大多数都有一字排开的轮椅在大厅入口,耶稣圣母等肖像无处不在(我不是偏见,只是觉得酒店大厅挂满宗教饰物总是怪怪的)……我们只一路走来,要么是热情缤纷的巴塞罗那、要么是古典优雅的萨拉戈萨、要么是天然圣洁的Pyrenees山脉,哪有这么诡异的所在?

我们在开满酒店的街上懊恼了很久,徘徊在住下来和直奔Toulouse之间(你知道啦,法国人那么懒,我们对于到了Toulouse是不是还找得到落脚处是有着极大的怀疑的)。最后,所幸美美看见另一条街有间看起来比较新颖的酒店。我们进去瞧瞧,是间正常的酒店噢,价格也可以,就住下了。

这一晚,除了Our Lady of Lourdes我们也不打算另看些什么,所以格外轻松。吃了晚餐,到教堂打个转就回房间休息了。

从餐厅走到教堂的路上,我立刻发觉,Lourdes毕竟是为Our Lady of Lourdes而存在的一个城市。大街小巷卖的是圣像、装圣水的瓶子以及一切和Our Lady of Lourdes的圣迹有关的事物。我们渐渐靠近教堂时,开始听见悠扬的圣歌从扩音器传来。人们个个手中握着蜡烛,有序地往教堂缓缓走去。

当晚是有些什么特别礼拜,或是此圣地每晚如是,我们实在也说不上来。反正,我们就像走入另一个空间的魂魄,有点儿不知所措……

 
 
 
 
隔天早上,在酒店用了早餐,我们再一次到教堂瞧瞧。其实,还挺漂亮的,不过我们对Lourdes的第一印象不太好,再加上开始患上“教堂审美疲劳症”,走马看花地绕了一圈就走了……
 
 

因有healing power,信徒众多,这教堂特别堂皇
 


请你也读:
我在欧洲的首个足迹:北西班牙+南法国+安道尔
我和巴塞罗那之间的渊源
Montjuïc Castle
Sagrada Familia的梦幻
Parc Güell的童话
五光十色La Rambla
也来自得其乐
Cathedral de la Santa Crue i Santa Eulalia的永恒
Montserrat的庄严
巴塞罗那之饮饮食食
爱上古城Zaragoza
Catedral-Basílica de Nuestra Señora del Pilar的绝代风华
那条蜿蜒的美景
被雪山环绕
堕入另一个世界
又被运河骗了……
无人气的美丽小镇
与世无争-Andorra
Citroen Berlingo 车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