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March 2012

无人气的美丽小镇

所有到法国旅游的人,只要稍微做一做功课,必定会发觉他们有评选全法国最美丽小镇的民间组织。
我一心想看看法国最美的小镇,在大马做功课时早已特地找一个‘最顺路’的小镇。所以,离开Lourdes后,无论如何我一定要绕进去Saint Betrand des Comminges瞧瞧。

我们依照GPS的指示,驾到山坡上一个看似城堡外的停车场.看见一些游客在椅子上晒太阳吃便当,让我们想起‘过了两点没饭吃’的凄凉,于是决定上车先到镇里头吃了午餐再回来这个城堡。好不容易把车子驾离这座小山坡,三分钟内就看见路牌说我们已经离开Saint Betrand des Comminges。老天,原来山坡上那么一定点就是小镇了。我们只好回头,把车子停好,进去探个究竟。

走进小镇,暗叫不妙。餐厅都不开门。街上都没有人。看来他们就只有在特定的日子才会有活动,平时是死城一座。我和薇都想到了黄姚古镇……

最终总算让我们找到了小镇里唯一开店的餐厅。可丽饼专卖店。小店非常精致,像童话故事里小矮人住的小屋,一进门只见五张小桌,里头坐满了游客(当然咯,唯一一家开门做生意的店嘞~)。可丽饼做得不错,还有一只超可爱的狗陪伴,对这餐午餐还算满意。我们吃完了在小镇里草草绕了一圈,就继续上路了。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正好用在这小镇上……

 
 
 
 

镇内唯一的酒店

回家后心有不甘,再一次详细研究法国“最美丽小镇”的筛选条件。原来,小镇必需人口不超过2000,且一定要有历史、科学或文化保留地。两千!!我的母校的学生总和一定早已超过两千吧?再看一看Saint-Bertrand-de-Comminges的人口,老天!只有257人,难怪一点人气都没有。


请你也读:
我在欧洲的首个足迹:北西班牙+南法国+安道尔
我和巴塞罗那之间的渊源
Montjuïc Castle
Sagrada Familia的梦幻
Parc Güell的童话
五光十色La Rambla
也来自得其乐
Cathedral de la Santa Crue i Santa Eulalia的永恒
Montserrat的庄严
巴塞罗那之饮饮食食
爱上古城Zaragoza
Catedral-Basílica de Nuestra Señora del Pilar的绝代风华
那条蜿蜒的美景
被雪山环绕
堕入另一个世界
又被运河骗了……
无人气的美丽小镇
与世无争-Andorra

Citroen Berlingo 车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