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March 2012

Citroen Berlingo 车评

认识我的人,看见这题目,一定大跌眼镜,搞得五湖四海都是玻璃碎片。
是的,虽然我是那种只要你把Wira换上Mitsubishi的标志我就会相信这是Mitsubishi的汽车白痴,我今天确确实实是要写一篇关于Citroen Berlingo的车评;是的,虽然至今我还是不怎么分得清Kancil/Kelisa/Kenari/MyVii,我今天无论如何就是要写一篇让汽车白痴看的车评。


外观
好处:无
坏处:丑
坦白说,这五门车子真是有够难看的,不知怎的总让我想起载送动物的专用车。当我还在马来西亚做功课时,对着租车网站给我的选择,一直犹豫着不知道该选择哪一辆车,我的老板就向我推荐了这一辆:“在法国,这车应该像我们的kancil一样,家家户户有一辆,要是在半路有什么事,要求救也不难。”那时我百般不愿,到欧洲自驾游喔,即使不选辆开篷跑车在无人道路上呼啸,至少也要有型有款,哪有驾着这种四不像的?可是,因为我对汽车的‘内涵’一窍不通,所以不敢太过‘以貌取车’,以免‘所托非车’。既然我的老板当了我十多年的名师,听他的必定错不了,我这才痛定思痛订了这辆四不像。当然,现在回首,这可是我这一趟旅程其中一个最正确的决定。

没有美人已经很惨了,连香车也谈不上……

车厢容量
好处:宽大
坏处:不适合五短身材司机
我第一次坐上司机座位时,暗暗叫苦。因为汽车车厢空间很大,那manual gear box离我好远好远,油门和煞车器也一点都不近。第一天从巴塞罗那驾车到萨拉过撒,由于还没习惯,驾了一天后晚上手酸脚酸的。
由于我们仨“细细粒”,车厢感觉无限大。因为是自驾游,杂物很多,我们可以把零食、饮料、羽绒服、夹克、guidebooks等一切杂物丢在车内而不觉拥挤。更甚的是,薇只要稍微曲身,竟然可以在车内站着换长裤!真是不由你不信!

车尾箱
好处:宽大
坏处:无
一个车尾箱,丢进了三个大型trolley luggage后仍然空空洞洞的,还有什么可以嫌的?车尾箱的双门设计也让取物相当方便。

Power及车速
好处:毫无困难地驾上海拔两千多米的地方
坏处:开快车而不自觉
好久没有驾manual的车子了,已经忘了是否manual的车子都是这么‘有力’。不过,单单为了我们可以轻而易举地驾上海拔两千多米的山脉,我就可以大书特书称赞它了。最重要是,无论雨天晴天,康庄大道或是蜿蜒小径,即使是最恐怖的hair-pin curve我都用这辆车给征服了。
我已经忘了它的最高时速是多少,但我记得我曾经在法国的高速公路上尝试驾160km/hr,车子仍然安安稳稳的,不晃不摇不振不抖,可见它应该挺能的。也因为这样,时常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而不自觉,搞到美美的GPS一直唠唠叨叨的,也挺烦人的。

耗油量
好处:省油!
坏处:都省油了,当然没有坏处啦!
我们此程共驾了1749公里(租车时里程表:8241;还车时里程表:9900),才花了EUR138的车油费。虽然说用Diesel比较节省,但这还是远远超出我的想象。别忘了我们超过一半的路程是在海拔一千以上的山路上的。我们此趟旅程的花费之所以远远低于预算,此车功劳甚大!

总的来说,只要你不介意那不汽车不货车不大车不小车的不伦不类外表,这车子是非常适合在欧洲自驾行的。


请你也读:
我在欧洲的首个足迹:北西班牙+南法国+安道尔
我和巴塞罗那之间的渊源
Montjuïc Castle
Sagrada Familia的梦幻
Parc Güell的童话
五光十色La Rambla
也来自得其乐
Cathedral de la Santa Crue i Santa Eulalia的永恒
Montserrat的庄严
巴塞罗那之饮饮食食
爱上古城Zaragoza
Catedral-Basílica de Nuestra Señora del Pilar的绝代风华
那条蜿蜒的美景
被雪山环绕
堕入另一个世界
又被运河骗了……
无人气的美丽小镇
与世无争-Andorra
Citroen Berlingo 车评

4 comments:

Princein said...

那你考虑换车了没? ;P

keeyit said...

For me, I will choose those save petrol one..

洋晴爸爸 said...

*正在找眼镜碎片*

Ying Ying 盈盈 said...

Princein, no lah, why chance car? I like my current car a lot :)

Keeyit, yes, me too. Cost saving is so important.:)

Wei Ching, haha, gambatt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