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uly 2012

学脚车记

不会骑脚车,一直是我遗留在童年岁月的遗憾。所以,连题目,也是属于小学作文惯用的“学脚车记”。:)

从我买了脚车的那一刻起,我就想着自己该会在部落格里写写自己学脚车的过程。应该会是学脚车记(一)、(二)、(三)这样子写下去的。没想到学骑脚踏车原来这么容易。(哈哈,‘晒命’机不可失!)

话说今天(噢,好象已经是昨天了)我因突发事件讨假一天。原以为到了中午应该可以解决,所以把脚车和轻便的衣服带上,打算在中午和晚上八点之间的空当,到青年公园学脚车去。后来事情有点儿更动,我是到了三点多才终于可以坐下来好好的吃一餐(也不知道算午餐还是下午茶)。

躲在Campbell House里头,外边毒辣的阳光让我好想打消了今天学踏脚车的念头,一边吃、一边上网、一边和尼泊尔半工读生闲聊。到了六点,太阳看起来比较和煦了,我终究是不愿意违背自己对自己的承诺,于是给了钱,匆匆到旧关子角找个好地方学脚车去。

刚开始的时候,时间还早,大草场上运动的人不多。我自顾自的想办法搞清楚这两个轮的交通工具究竟该怎么运作。后来有个婆婆看上我,开始和我闲聊,说得兴起,连内裤都翻下来给我看她的瘀伤。我既得想办法平衡,又不好意思撇下寂寞的婆婆不理,忙得不可开交。

不久后,来运动的闲人越来越多,我开始成为叔叔伯伯阿姨阿姐们的焦点。原本还有点儿不好意思,可是我看那两个在拍婚纱照的新人在草场上任人摆布,众目睽睽下摆出各种姿势,我总不可能比他们“瘀”吧?这样想,就坦然了。

“你这么大才学脚车啊?”“为什么一个人来呀?”“老了很难学的啦”“抬起头来不要看地上”“不要紧,我也是二十多岁才学踏脚车的”……反正建议、指点、鼓励应有尽有,我可真不好应对。再加上那脚车头不知怎的就歪了,手柄抓正时车轮至少是25度向右,我连平衡都还不会,还得offset呀?差点儿就要以这为借口,改天继续努力了,幸亏有个叔叔派了他的儿子来给我调车头,这才得以继续。

后来,有个法国小男生实在看不下去了,跑过来向我比手划脚的。我猜他是想扶着我帮我一把,我也老实不客气一口答应。说来神奇,他就扶上了那么一次,我踩着踩着,就绕遍整个大草场了。那些旁观了一个小时,为了我还没学会而咬牙切齿的观众个个拍烂手掌。

我昂起头,感觉凉风吹拂脸庞,傻傻地笑着。挑战自己成功的感觉真棒!

当我还在自我陶醉着,不知怎的停不下来,撞上小树。这时又有人前来教我使用煞车器(呵呵,真不好意思,之前完全没想过自己会一学就会,所以根本就没打算弄清楚煞车方法),这一路练习,要停下来时不是跌跌撞撞就是撞墙了才停得下来,狼狈得很。最后,经过几番摸索,终于可以很‘优雅’地停车,我这才甘愿告别叔叔伯伯阿姨阿姐们,把脚车折起来收进车尾箱,计划着下一次的练习……


我原以为会危机四伏、波折重重;我预计了伤痕累累、遍体鳞伤;我决定了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谁知道,学踏脚车原来真的这么简单。嘻嘻!

9 comments:

阿辉 said...

别开心太早,没有扑街,不算学骑脚踏车,小孩子扑街,拍拍膝盖,爬起来再骑,大人扑街,就难看了。。。。(哈哈哈。。。就是要泼冷水。。。)

洋晴爸爸 said...

你⋯⋯你⋯⋯你⋯⋯你⋯⋯ 不会骑脚车?!?!?!?!?!?!?!?!?!?!?!?!?!?!!!?!?!?!?!?!?!?!?!?!?!?!?!?!?!?!?!?!?!?!?!?!?!?!?!

(晴天霹雳、雷雨交加、闪电闪在我脸上!)

Ying Ying 盈盈 said...

{背景音乐:马斯奈的小提琴独奏曲《沉思》}
威正:盈盈,我们做了十年的同学,你为什么要瞒住我?!你瞒得我好苦啊!!
{雷电继续……)
盈盈(哀怨地):威正,你想想,我该怎么对你说?

威正开始思考(竖琴音乐):
1){背景音乐:Tchaikovsky Nutcracker Suite "Chinese Dance"}
盈盈背着书包蹦蹦跳跳,一见到人就捉住(一脸天真无邪):“你知道吗,我其实是不会骑脚车的”、“威正威正,我告诉你,我、我、我、其实不会骑脚车”
(竖琴音乐)
2){ 背景音乐:新不了情)
盈盈拉威正上Tokun山山顶。
在山顶上,盈盈拉开嗓子喊:我不会踏脚车啊啊~~!!!!
(竖琴音乐)
3){背景音乐:The Imperial March}
在独木桥上。
盈盈:威正,我不会骑脚车。
威正:NOOOOOOO!!!!!!!!!

(竖琴音乐)
威正回到现实。
威正:哦,难怪你从来没有告诉我……

Ying Ying 盈盈 said...

阿辉,不好意思,泼冷水也来不及啦,我会骑脚车了啦~
啦啦啦啦~ :)

洋晴爸爸 said...

{背景音乐:马斯奈的小提琴独奏曲《沉思》}
威正:“不可能!不可能!不~~~~~~”

(镜头摄向窗口,窗外雷雨交加!)

{背景音乐:Tchaikovsky Nutcracker Suite "Chinese Dance"}
春天的晨光照亮在盈盈天真无牙的脸上,不远处还有“啾、啾”的鸟叫声。盈盈快乐的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我不会骑轿车没关系,但我会学,一定学会的哦~~”手,还摸着昨天学习时受伤的小腿~~~

{ 背景音乐:新不了情)
威正紧紧的握着盈盈的手,双眼炯炯有神和深情的看着盈盈:“没关系,我们私奔吧。我们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我们重新来过,学骑单车!”

{背景音乐:The Imperial March}
盈盈:“来,跟随我,我们一起学单车!”
威正别了脸,往下跳!

威正回到现实。
威正:哦,记得了。当时在KCP和佳琳一起骑单车到Tronoh时你没跟来,原来是如此。

Ying Ying 盈盈 said...

haha, Wei Ching, search your feelings.
There is another.....

佩芳 said...

无意间看到你的文章......脚车不难学吗??我20来岁,不会骑脚车。不过,在我看了你这篇部落格文章后....我有一股冲动,想要去学脚车了。 :)

Ying Ying 盈盈 said...

佩芳,只要你放胆去做,就一点都不难

Ying Ying 盈盈 said...

佩芳,只要你放胆去做,就一点都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