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September 2012

离窝的小猫

我家那小猫终于长大成人,展开他二十年来第一次离乡背井的新人生。

我们一家对于这小男生终于长大,终于得学习独立抱着既期待又忐忑的心情。自从订下酒店后,我们有点儿像迎接节庆似的,和他一起购物做准备,然后大家劳师动众地,南下北上地到吉隆坡汇集,再高高兴兴地把他送到学校去。

堂皇校园
大学校园看起来富丽堂皇,我们总算放心了,这应该是读书的好地方吧?
我们忙了一个早上的宿舍注册,然后到房间把东西都撇下,就赶到市中心和薇及豪汇合。

我们陆陆续续买了些零零碎碎地物品让他在宿舍用,他和爸还抽空到KLCC Convention Center看了一场车展,才和我们一起到Ben's吃一餐好的,算是为他‘艰难的三年’开幕。(在家好吃好住,去宿舍,相对来说,是很艰难的了。还好以前他去过大姐的大学,见识过天底下最ulu、最简陋的大学, 到了应有尽有的宿舍,心理上必定好过很多。对我而言,有洗衣机有冷气,这儿简直是天堂了!)

我们隔天把他送回校舍后出了一点状况,但总算解决了。到了新房间,再清理一番,我们这才离去。我们毕竟是老传统家庭,千般不舍也只是深埋心底,叮咛的话一句也不多说。
他的新天地

在回程上,大家都尽量不提起小瓜的离去。只是,大家心里都明白,以后家里毕竟不一样了……
再没有人天天update我最新电子资讯、天天给我灌输新知识、天天介绍我新歌新戏新游戏,好让我这老古董不至于和时代脱节……

回到家,夜深人静。

一个人躺在床上,强忍的泪,最终还是流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