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September 2013

在KK山水之间:四天三夜(二)

九月一日(Gaya Street; Tunku Abdul Rahman Marine Park; Waterfront; 宿Marina Vacation Condo @ Marina Court Resort Condominium

这一天,我们一早就起床到Gaya Street Sunday Market逛。或许是我太久没有逛街市,我总觉得这儿挺好、特别的,五花八门、琳琅满目。而且那些小狗呀,鱼儿呀,特别可爱。不过,由于我们并没有什么特别想买的,也就走马看花地绕了一圈,然后往Jesselton Point Ferry Terminal走去,和不愿早醒的另一群汇合。一路上,我们尝试靠海岸走,发觉KK虽然是首都城市,但海水基本上还非常干净,在码头往下看仍然可以看见海底和小鱼,KK居民真叫人羡慕。

我们在Jesselton Point五号柜台要了往Sapi Island和Manukan Island的两岛配套,每人二十五元,外加RM7.50的税收,以及RM3的入门票,我个人觉得非常便宜。从KK往这些海岛只不过二十分钟左右的船程,方便而简易,再加上这儿椰风树影水清沙幼,真的值得一游。


当然,你要是期待像Sipadan岛那种顶级潜水地点那么迷人,你毕竟还是得恶补地理常识,并调整expectation。可是,要是你以平常心来这儿游玩,这儿必定不会让人失望。

Gaya Street牌坊


我们乘下午两点半的船回KK。累了的乘的士回去休息,精力充沛的则选择步行回去,以便可以好好的看看这个美丽的城市。可是,或许适逢星期天,大多数商店并没有营业。

我们在朋友大力推荐下,在Gaya Street的怡丰咖啡店喝了非常香浓的双层拉茶,是非常好喝香滑,但是要RM2.50一杯哦!我们又观察到这家咖啡店的客人多点“辣沙”(咖喱面),我才想起做功课时曾经看过这家店以辣沙闻名,于是又点了一碗尝尝。咖喱是挺香的,不过这样的咖喱面并不合我口味。这么一碗要马币五元!亚庇食物真正贵!








傍晚,我们到Waterfront等待日落。这一次运气好,我们看着那“咸蛋黄”缓缓地跨过水平线,跌入地球的另一端……
日落完毕,我们经过一番周折才来到著名的大茄来吃晚餐。原来虽然说是在Star City,但毕竟隐蔽,是得绕到建筑物后头才看得到这家店面。我们十六人两桌共点了下图这一些食物。每桌食物包括招牌豆腐、两道青菜、甘香螃蟹1kg、咸蛋螃蟹1kg、七星斑800g、东风螺1kg以及生蚝(每只马币七元)。
这一顿丰盛海鲜餐正适合作为一天的句号。











(Tunku Abdul Rahman Marine Park入门费每人共RM35.50,浮潜用具一套RM10;Sapi Island上的快熟面午餐一碗RM3;Waterfront饮料一杯RM6;大茄来海鲜晚餐RM509)


请你也读:
在KK山水之间:四天三夜(一)

在KK山水之间:四天三夜(三)

1 comment:

thulannguyen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FadoExpress là một trong những top công ty chuyển phát nhanh quốc tế hàng đầu chuyên vận chuyển, chuyển phát nhanh siêu tốc đi khắp thế giới, nổi bật là dịch vụ gửi hàng đi nhậtgửi hàng đi pháp uy tín, giá r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