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March 2015

加入多肉家庭

不是,别误会,我不是新年长胖了来这儿怨天尤人。

我最近爱上多肉植物,是真的半只脚加入多肉家庭了!



二零一五年二月五日的两个小生命
一切,缘起于二月初同事给了我两颗多肉植物的叶子……

同事的多肉植物已经奄奄一息。我基于人道主义,上网帮她找一找拯救方法。又基于我强烈的好奇心,我领养了这两颗小叶子,把它们放入我的植物急救室,让阳光给它们满满的爱,期望他们以自己的步伐慢慢成长……

三个星期后,在某一个放工的傍晚,当我探望他俩时,发觉其中一颗已经孕育了小生命。我兴奋不已。

小小多肉植物长根咯~


两天后,我不知怎的,在回家路上糊里糊涂地停在一家卖植物的花圃,就这样子领了三小盆多肉回家。

回家拍了照片和几位朋友分享,她们都托我给她们买一些,就这样子,给了我一个绝佳的借口,隔天又再次到同个花圃,为自己再增加了三小盆,还买了一个圆形瓷盆。

一回到家,立刻为我的小小多肉花园埋头苦干。把多肉从原本的小盆小心翼翼的取出,把小棵的分出来给朋友。把自己的慢慢地一棵棵排列在圆盆里。



约一个小时后,我生平第一个小小多肉花园完成啦~



拍了照片觉得一片青绿不够层次感,于是在淘宝上非常认真地把马币五零吉以下的紫、红色多肉都各订了一株。但我始终熬不过漫长的等待,于是昨天放工又到另一家花圃走走,再添两棵。

白色圆形瓷盆终于不再只有绿色

我的白色圆形器皿再装不下我的多肉成员们,于是我又另DIY了两个小小器皿。和空凤一样,不久后,我周围必定处处有着小惊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