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March 2016

妈妈不在家之食谱(四十):蘑菇早餐

其实,也不真的是妈妈不在家,只是我睡醒时妈妈还没回来,得自己准备早餐,也就用回这一系列的题目比较方便。

我超爱吃蘑菇的,今天以自己最爱的几个食材(鸡蛋、蘑菇、九层塔和牛油),准备简简单单的早餐。我用了四颗蘑菇,两粒切半,两粒切片。

家里种一些香料呀、菜呀,真好。到院里採了几叶九层塔,把它们剁碎(留几叶作装饰)。
把蘑菇茎剁碎,然后把九层塔茸和蘑菇碎一起放到蛋里。依自己喜好调味。我最简单了,黑胡椒磨碎,Maggie seasoning几滴即可。

用牛油把这蛋给煎了。

蛋起锅后再加点儿牛油,把切片的蘑菇炒香,连牛油一起淋在煎好的鸡蛋上。

最后,切四片牛油,入锅,把切半的蘑菇放在牛油片上用慢火弄热即可(下图是最后一片蘑菇还没入锅前拍的)。当然,受不了牛油的这不管用。蘑菇烫一烫热水就行了,反正就是要它们处于不生不熟的状态。

就这样子,四粒蘑菇,三种口感,两道菜肴,一个人的早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