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March 2016

Libertas Farmhouse

在Airbnb上见了Libertas Farm House的照片,阳伞、户外沙发、绿油油草地、温馨小屋……那些照片叫我对静谧农庄住宿好生向往,于是我刻意编排,确保我们在Wilderness呆上三天两夜,好可以入住这家可以住上十人的小屋。

我们抵步的那天,天阴阴的,怕天黑前找不到住宿,Waze的地图上我们的目的地又只是灰茫茫上的一小点,实在有点儿小紧张。我们经过了几个小湖,穿过几条泥泞小路,还猛踩油门上斜坡,几经辛苦,终于在广袤的农地里找到了这家农庄。看见温暖小屋前后左右那一大片蓊绿草地,大家都乐翻了。车子随意在草地上一停,大家都小孩似的在屋外东跑西转的。


走进室内,发觉屋主的摆设非常有田园气息,而且非常用心。大家都非常满意。

欢迎我们呢

这是小而温馨的客厅,还有个小小fire place呢!

这餐桌,是我最爱的地方之一。我们的Sundown braai (BBQ)就是在这儿。我每一天的早餐也必定要搬到这儿大快朵颐。


这户外沙发就是其中一个把我给吸引来的元素

屋后也有个简便的BBQ和餐桌

车房旁边还有个小小户外休闲处

这一大片草地都是属于我们的(虽然只有三天两夜)

傍晚时分的小小游乐场

隔天阳光下的小小游乐场

阳光下的屋后大树

阴天里的屋后大树


住在这农庄,方圆几里都不见人影,我们最亲密的邻居就是牛!

这还闯进我们的地盘呢!

这是braai area,屋主知道我们要来享受南非式braai,早给我们准备了许多木柴。不过,我们毕竟是现代马来西亚人,这玩意儿我们可不在行。忙了老半天,最后许多食物都是拿进厨房里用oven把它给煮熟的,反正厨房用具齐全得很。嘻嘻。不过,大家兴致高昂得很,都不介意braai成了家家酒。
庆祝我们的友谊
由于小屋的厨房应有尽有,我们每天都好像在玩家家酒似的`,再加上这里原材料特别新鲜便宜,所以我们自煮的三餐都非常丰富。譬如说,要喝个mushroom soup吗?我是拿着一大把的鲜菇慢慢剁成碎片后用牛油炒之,然后加鲜奶慢慢搅拌直至成为一碗蘑菇奶油汤为止。慢生活,素质特别好。

厨房一隅,左边那门就是通往户外餐桌处
单单是餐桌就有好几个,开派对绝对没问题


忙着吃,各餐的照片倒是不多。

我超爱这个


真材实料mushroom soup


户外早餐


而最感动的,就是屋主每天送上的鲜榨鲜奶。我每次说自己不爱喝鲜奶,原来是没有喝过真正好喝的。这,我自己应该可以喝一整瓶的。



虽然是十人小屋,但房间不多。小小假楼按了四张单人床,却一点儿也不拥挤。当时我在Airbnb就看中了这小小空间,不过抽签时这没我的份儿。
假楼的四人房

两间通往花园的双人房:



这两张单人床的小房属于我和小小柯的,简单而温馨。床头那小桌朴实无华,那两小盏阅读灯倒是神来之笔。

屋主给我们准备的毛巾和巧克力,还有薰衣草点缀

窗外的迷人风光


小屋的室内冲凉房特别迷人(是的,我强调室内,因为这小屋还有个室外花洒,我们一来保守,二来天气冷,谁都没敢尝试)


这里薰衣草遍地乱生,作为点缀品倒是可以天天更换

满院薰衣草

多肉们都特别艳丽

我们组里的艺术家还可以天天插花呢!


我最喜欢的时光,就是每天清晨,天才刚翻鱼肚白,很多生物都开始出来觅食。草地上都是晶莹露珠,野鸟们在上面缓缓而行,很梦幻。




告别前,我们到屋主的农庄参观,去和小牛们作亲密接触,给它们喂奶,好玩呢!这家,真的是极力推荐!






好到吮手指




请你也读:
Detail Itinerary: 南非十六天十六夜行程
景点:Company's Garden
景点:Table Mountain - 母亲城的灵魂
景点:Bo Kaap - 缤纷世界里的前尘往事
住宿:B.I.G.
Road Trip:Cape Town to Oudtshoorn
小镇:Oudtshoorn
住宿:Gumtree Guest House
Road Trip: Garden Route之Mossel Bay、George和Wilderness
住宿:Libertas Farm House
景点:Addo Elephant National Park
景点:Amakhala Private Game Reserve
Road Trip: Garden Route之Tsitsikamma
Road Trip: Garden Route之Knysna
住宿:Tides End Manor
Road Trip: Knysna to Hermanus
小镇:Hermanus and Kleinmond 三天两夜
Activity: 寻鲸记
住宿:StoepStories
Road Trip: From Kleinmond to Fishhoek
小镇:Fishhoek
住宿:Dream Villa
小镇:Simon's Town 及 Boulder's Beach
Activity: Cape Peninsula One Day Tour
景点:West Coast National Park
Activity: Hop On Hop Off之一:Kirstenbosch和Groot Constantia
Activity: Hop On Hop Off之二:Harbour Cruise、Downtown和Signal Hill
住宿:Brenwin Guest House
Packing tip: How I Pack for 18 Days South Africa Spring Trip in One Cabin Size Luggag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