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April 2016

Amakhala Private Game Reserve

在南非,如果你有的是钱,你想要多奢华就有多奢华。那些最高级的private game reserve把顾客当皇族,私人泳池、御用管家都是小儿科,两天一夜包吃、包住、包game,每人几千美金。我们没有这样的闲钱,但又实在想体验private games,我在网上找了好久,终于找到这家价钱合理(最便宜三星住宿每人ZAR2180,含早午晚餐、全天饮料、住宿和两趟private games)、规模够大(18000 acres)、地点位置离自驾路线不远的Amakhala Game Reserves

从Addo Elephant National Park main camp驾车到Woodbury Tented Camp约一小时,我们从Addo的阴天一路往蓝天白云驶去,心情特别愉悦。在南非,最不缺的就是美景,随便驾在路上,两旁景色总叫人目不暇给。





我们到达Amakhala Private Game Reserve的范围时,看见草原上有许多baboons,心情雀跃,可是,以为过后可以好好地给他们拍特写,谁知道这就是我们两天一夜唯一一次碰见他们。


我们到了Woodbury Tented Camp,办了手续,在走入主建筑时第一个看见的就是这个营火堆。原来由于下午的game回到营地已经天黑,所以下午的game是以营火会画上句点,让大家可以把自己烤热,温暖了满足了才进去餐厅用餐。





我们喝了welcome drinks,参观了我们的帐篷,放了行李就到餐厅用午餐。餐厅外的platform可以一览Amakhala Private Game Reserve,我们静静地坐着,也有小鹿什么的在platform下跑过,运气好的话大象和长颈鹿还回来打招呼呢。我当天和鸟儿特别有缘,就在我面前便有一只鸟儿来表演吃花蜜,真庆幸自己扛了那一小支“大炮”来。





Private Games

在Amakhala,每一组游客都有自己的私人ranger和专用车子,享受早、晚各一趟的game drives。由于Land Rover高且开阔,视野比在自己的私家车好。再加上ranger非常专业,知识丰富,而且可以互通讯息,我们在这儿看的动物可多了!这儿是有Big 5的(非洲狮、非洲象、非洲水牛、非洲豹和犀牛),我们和非洲豹无缘,而狮子也只是远远的看见两只在做日光浴的小狮,其他的倒是见着了。

大家到safari保暖要做得好,傍晚时分Land Rover在空旷大地上飞驰,冷风可是入骨的。Woodbury Tented Camp体贴地给我们准备了fleece poncho,倒是方便。

(我平时不喜欢让太多照片充斥着我的部落,可是这些照片不摆上来炫耀炫耀自己又心有不甘,而且有些事,一图胜千语,还是看照片吧!)

优雅的kudu

这black wildebeest的角在打斗时弄断了,这一生都不会再长了

impala是非洲大地的“快餐”,随时随地都必须保持机警

象群总是围绕着小象缓缓而行


在嬉闹的青少年



远远看见两只少狮在做日光浴

草原上的箭靶

Waterbucks

有没有像Mickey耳朵?

吃不停的长颈鹿


可爱小舌头

山猪一家



我们的ranger非常专业,一路上给我们说了许多动物小常识。而且他很有爱心,听他说起poaching说得咬牙切齿的便知。听他说着在Amakhala Private Game Reserve里头上课、学习、工作,听得我无限向往,可能老了可以来这儿做ranger过着退休生活。嘻嘻。我们感激他一路给我们的一流服务,大家和他wefie留念。


Woodbury Tented Camp里头的饮食
说起Woodbury Tented Camp里头的饮食,实在是没什么看头。虽说是自助餐,但早午晚餐都没什么选择。饮料是free flow的,但我们又喝得了多少?最有看头的是什么呢?最有看头的是每一次的game,还准备了轻便的食物让我们在空旷高处野餐。

在犀牛的墓地旁……

这样的景色,吃什么都开胃

晚上的game回来,在fireplace旁喝一杯

昏黄灯光下的餐厅

卖相最好的唯有这个了



 Woodbury Tented Camp住宿
通往我的一号帐篷的小径
话说我们喝了welcome drinks,在用午餐之前,服务员带我们参观了帐篷、放行李。而走在通往帐篷的小径上时,我就已经爱上这个地方了。小径静谧,两旁蓊绿,感觉上像通往秘密花园。如果这出现在Disney的卡通内,花鹿、小兔、松鼠都要出来高歌了。
帐篷内简单温暖

比较起我在Addo Main Camp的帐篷,这里的住宿非常豪华。抽水马桶是在帐篷旁的小小木屋内,而冲凉处就在帐篷的隔间。夜里在昏黄灯光下,开着古朴水龙头在洗手盆前洗刷,感觉好像堕入上个世纪二十年代,仿佛走出帐篷就会碰见Indiana Jones,展开另一段奇遇……




从我的床往外看

体贴的小礼物

帐篷前挂的油灯造型电灯是神来之笔

清晨就坐在自己帐篷前看大地渐渐苏醒……

帐篷内的书桌上摆了一个食物托盘,饮料、饼干应有尽有。夜里也不怕饿坏。清晨,我们给自己冲了一杯热腾腾的咖啡,轻嚼饼干,细听鸟啼虫鸣,静观云清风散……




请你也读:
Detail Itinerary: 南非十六天十六夜行程
景点:Company's Garden
景点:Table Mountain - 母亲城的灵魂
景点:Bo Kaap - 缤纷世界里的前尘往事
住宿:B.I.G.
Road Trip:Cape Town to Oudtshoorn
小镇:Oudtshoorn
住宿:Gumtree Guest House
Road Trip: Garden Route之Mossel Bay、George和Wilderness
住宿:Libertas Farm House
景点:Addo Elephant National Park
景点:Amakhala Private Game Reserve
Road Trip: Garden Route之Tsitsikamma
Road Trip: Garden Route之Knysna
住宿:Tides End Manor
Road Trip: Knysna to Hermanus
小镇:Hermanus and Kleinmond 三天两夜
Activity: 寻鲸记
住宿:StoepStories
Road Trip: From Kleinmond to Fishhoek
小镇:Fishhoek
住宿:Dream Villa
小镇:Simon's Town 及 Boulder's Beach
Activity: Cape Peninsula One Day Tour
景点:West Coast National Park
Activity: Hop On Hop Off之一:Kirstenbosch和Groot Constantia
Activity: Hop On Hop Off之二:Harbour Cruise、Downtown和Signal Hill
住宿:Brenwin Guest House
Packing tip: How I Pack for 18 Days South Africa Spring Trip in One Cabin Size Luggag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