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April 2016

From Kleinmond to Fishhoek

驾驶路线:Kleinmond -- Betty's Bay -- Hidden Valley Wines -- Kalk Bay -- Fish Hoek (全程125km)

这一天,我们告别了Kleinmond,便直奔Betty's Bay。当然,大家来到Betty's Bay的最重要目的,就是要和企鹅们作亲密接触。可是,其实除了企鹅,这里也是以前whaling station。一些以前的设施仍然存在,让大家记得这一段血淋淋的历史……

我们无法抗拒可爱的企鹅,草草读了一些当地的捕鲸历史,便拿着相机对着企鹅狂拍。这里的企鹅见惯大场面,我们十人围观应该是小儿科,它们大可大摇大摆从草丛巢处走向大海。


成双成对

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看见这张照片,我都联想起Casino Royale里Daniel Craig从海里走出来的那一幕。哈哈!

我要飞上青天

在巢里孵蛋

Dassie无所不在


离开了Betty's Bay,一路海湾风景迷人,我们总是忍不住停下来拍照。





原本打算到Hidden Valley Wines参观酒庄,然后在Overture餐厅内吃午餐。可惜这一天Overture被包场,我们只能品品酒,然后到Kalk Bay吃late lunch。

Hidden Valley Wines的入口处相当气派。大伙儿认为空腹喝酒不好,结果只有我和美美决定不醉无归。我们到里头绕了一圈,决定点一客wine and chocolate pairing (R75/person)和一客wine and olive tasting (R50/person)。
我一向来不爱吃腌制了的橄榄,可是这家的橄榄真的很香,点一点橄榄油再送入口更是一绝!注意一读,方知原来Hidden Valley也卖橄榄和橄榄油。
Chocolate pairing就讲究多了,不同口味的巧克力配不同的葡萄酒。我们俩因不好意思让同伴久等,也不好意思喝得太慢,结果到最后,两人都有轻微的“high high地”,在开往Kalk Bay的路途中,吹着冷气就昏昏沉沉小睡了一段。

坐在这儿品酒,不错吧?要是晴天就更棒了!

扮晒嘢

Kalk Bay传统上是个渔港,但目前也是新兴起的旅游小镇。在大路两旁尽是各式各样的趣味小店和餐厅,还有一条铁路绕着海岸线而行。一个小镇。一幅明信片。




华丽新颖的餐厅很多,然而,我们更加想吃一吃当地人的传统老店,所以我们选择了Kalky's。

Kalky's就位于渔港旁边,我们在渔港看渔船靠岸、看他们熟练地起货、再把一些清理后的鱼只转运去其它地方。这地方,有着一种很地道的、很有生命力的节奏。

Kalky's不大,有一种粗糙的美感。像极我们东南亚的食肆,环境简陋,但大家都为新鲜美食而来……



Crayfish - R160

Hake & Chips - R48

8 Peri-Peri Prawns with Rice - R100

Grill whole line fish with chips - R100


我们一天的行程,以Fish Hoek山坡上的Dream Villa作为结束。我们到邻近的超市买了一些食物,简简单单地弄了一餐,然后大家尽情享受豪华别墅的温暖。
在Dream Villa欣赏无敌海景,即使阴天亦迷人

从Dream Villa露台瞭望Fish Hoek和False Bay全景



请你也读:
Detail Itinerary: 南非十六天十六夜行程
景点:Company's Garden
景点:Table Mountain - 母亲城的灵魂
景点:Bo Kaap - 缤纷世界里的前尘往事
住宿:B.I.G.
Road Trip:Cape Town to Oudtshoorn
小镇:Oudtshoorn
住宿:Gumtree Guest House
Road Trip: Garden Route之Mossel Bay、George和Wilderness
住宿:Libertas Farm House
景点:Addo Elephant National Park
景点:Amakhala Private Game Reserve
Road Trip: Garden Route之Tsitsikamma
Road Trip: Garden Route之Knysna
住宿:Tides End Manor
Road Trip: Knysna to Hermanus
小镇:Hermanus and Kleinmond 三天两夜
Activity: 寻鲸记
住宿:StoepStories
Road Trip: From Kleinmond to Fishhoek
小镇:Fishhoek
住宿:Dream Villa
小镇:Simon's Town 及 Boulder's Beach
Activity: Cape Peninsula One Day Tour
景点:West Coast National Park
Activity: Hop On Hop Off之一:Kirstenbosch和Groot Constantia
Activity: Hop On Hop Off之二:Harbour Cruise、Downtown和Signal Hill
住宿:Brenwin Guest House
Packing tip: How I Pack for 18 Days South Africa Spring Trip in One Cabin Size Luggag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