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May 2016

果园寻乐 - Jackson Orchard

原本我只打算从Queenstown直接驾车到Mount Cook National Park去,在启程的几个星期前,想到去纽西兰而不到果园好像有点儿说不过去,于是决定在这段路中增加一个停驻点--纽西兰的水果之乡Cromwell。联络了好几个果园,发觉许多果园已经不开放(大多数水果季节已过)。皇天不负有心人,最后给我找到了Jackson's Orchard

在电邮通讯中我知道除了苹果什么都没了,所以对于探访果园也没抱于太大希望。不过,当我们把车停在Jackson's Orchard的停车场,看见那一排排杏树让秋风催红,大家都乐翻了,顿时忘了自己到果园来的目的,就只忙着找一些好角度拍了无数的相片……

好不容易终于清醒过来,这才走到柜台告诉工作人员我们订了orchard tour(比预定时间迟了近一小时!)。工作人员领我们到小黄车,大家准备就绪就可以绕园去了。


小黄车绕个圈,就到了第一排苹果树。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见这般果实累累的苹果树,大家乐不可支,特别是工作人员说“任採不惱”后,我们都乐疯了,直奔果树去。工作人员指出,这院子里的苹果树有个特别的脾性,在一排的苹果树,总是隔两棵方有一棵是果实累累的,其他的,应该是把营养都成全了她吧。



由于即採即吃的苹果自有一股清香,大家忍不住吃了好多。后来才发觉还有许多品种的苹果等我们品尝,还真有点儿后悔一开始吃了太多。





坐在小黄车绕园,经过杏树区,还是忍不住拍了许多照片。这一丫丫的秋意,叫人吃不着也心满意足呢。



这果园的园主其实就是Cromwell的第一任市长,家族的屋子就在园里的小山坡上,绿意怏然。


园主屋子山坡下种着好几棵核桃树,他们捡核桃的工具非常有趣,以幼细铁枝弄成的中空筒子,轻轻在草地上滚一滚,里头都是核桃。爸爸看有趣,在树下拿起工具滚动滚动,我们就有吃不完的核桃了。





水果季节已过,倒是没有看到“外劳”。但小黄车倒是绕过员工宿舍,外表看起来不错呢。这果园在没有“外劳”的时候其实也把这些chalet出租,而且允许游客free camping,如果打算在纽西兰住上几个月,倒是可以考虑在这儿住上几天。


最后,就要介绍秘密武器 -- 蜜蜂了。想要自家果园丰收,当然要劳烦蜜蜂传播花粉,于是Jackson Orchard也养蜂,靠它们辛勤劳作,我们才有水果吃呢。


每年十一月至四月,这果园都有对外开放。他们种的果树除了苹果,还有cherries, apricots, peaches, nectarines, greengages, plums, pears等。从Queenstown到Mount Cook的路途中,真的值得稍作停留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