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y 2016

度假天堂Queenstown

有时候觉得,这地方好像专为旅客而存在的。绝美风景、湖光山色……镇子大小得宜,大得什么户外活动刺激性活动都有,小得饭后散步打个转就把小镇游完;步行街热闹但不拥挤,湖畔幽静但不冷清。反正爱热闹爱游乐的人不会嫌它闷,爱恬然爱清幽的人不会嫌它烦。更有可能,大部分人和我一样,在飞机着陆前就因延绵山脉间的温柔流水而爱上这个地方。

如果有钱有闲,在这儿呆上一个星期吧,喜欢宁静的人可以对着湖面发呆、看野鸭戏水,秋天来可以看黄叶舞秋风、冬天来可以看白雪覆山头,再不,写生吧、创作吧、打坐吧;喜欢热闹刺激的可以去蹦极、跳伞、峡谷秋千、喷射艇、骑马、远足、漂流……反正,这就是为旅客而设的小镇。

最能诠释皇后镇之美的,应该就是Lake Wakatipu了。在不同的时间,她就有不同的风情。在不同的地点,她就有不同的风景。别忘了在大地苏醒前,到湖畔走走。此刻大地间就只有你和她,天边迤逦的云山在一片静谧中渐渐转换颜色。渐渐的,开始有车声、人声……然后湖畔开始有晨运的、溜狗的……然后,皇后镇就恢复她的热闹了。
天亮前的瞬间

清晨湖畔

鸟瞰Lake Wakatipu

小野鸭都来了……

要是有兴趣,还可以在这水底观望台看水里的生物呢


我们在Queenstown,住的是青年旅舍,却有着五星的风景。当时在找住宿时,我为了Absoloot Value Accommodation的厨房窗外的风景,就决定“是这家了!”
傍晚时分厨房窗外风景

在这样的美景下用餐,食物都倍添美味


Absoloot Value Accommodation就在Queenstown最热闹的湖畔,水上活动都从它旁边的码头开始。它就在Queenstown镇中心,餐厅、购物都是几步之遥。镇小,清晨和夜里足够安静,白天又人气十足。常住太喧闹,旅游却方便舒服。如果你不打算花太多钱于住宿安排,那Absoloot Value Accommodation绝对是个很好的选择。

如果你向来喜欢youth hostel自由自在的氛围,那Absoloot Value Accommodation也必定适合你。厨房内长时间音乐飘扬,住户们随着音乐边摇动边煮食,吃顿饭也热闹万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可以在厨房、lobby、laundry room、tv lounge等分享故事,可以和员工“吹水”嬉闹,感觉特别年轻。





从我的床往窗外看

从我的床往窗外看

lobby有个fireplace,夜里围着好温暖

厨房宽敞设备应有尽有,很棒!

TV lounge很舒服


No comments: